脂肪肝的症状 消化不良可能得了这个病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得了脂肪肝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我们要知道脂肪肝的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对身体好呢?生活中导致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脂肪肝的症状

  1、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可以说是脂肪肝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了,如果在生活中我们出现了长时间的食欲不振的情况,那么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很多人会觉得自己是得了胃病,但是除了怀疑胃炎以及其他疾病,我们也应该考虑是否因为脂肪肝的原因。

食欲不振可以说是脂肪肝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了

  2、消化吸收不良

  患有脂肪肝的朋友,导致中、重度脂肪肝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会有很多的症状,特别是肠胃方面的症状,大家这个时候很有可能会有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胀的情况,这些症状一般是在餐后,肝区或右上腹隐痛等类似慢性肝炎的表现。

  3、恶心呕吐腹胀

  患有脂肪肝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肝脏功能损害的症状,这个时候人体的肝脏功能会有减弱的症状,患者常常会出现恶心欲呕、厌油、上腹饱胀等不适。不过这个症状和胃部也比较相似,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还有恶心的症状常常单独出现。

  4、肝脏肿大

  脂肪肝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还可会出现肝脏轻度肿大的症状,可于常规体检中发现,肝区肿大、有触痛感、质地较韧、边缘钝、表面光滑,少数病人还可表现有脾肿大和肝掌。严重者可有血浆蛋白过低、电解质紊乱,出现浮肿及腹水等。

脂肪肝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5、维生素缺乏症

  脂肪肝时由于脂肪堆积合并饮食中维生素缺乏,那么人就易出现多种维生素缺乏症。临床可见周围神经炎、舌炎、口角炎、皮肤淤斑、角化过度等。少数人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鼻衄等。

  6、内分泌失调

  重度脂肪肝人群中有人可以有男性乳房发育、睾丸萎缩、勃起功能障碍,女性月经过多、闭经,病人体重减轻或增加等表现。

  7、黄疸

  黄疸是由于体内胆红素代谢障碍,致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渗入组织,将巩膜、黏膜和皮肤染成黄色所致。脂肪肝时黄疸类型常为肝细胞性,该型黄疸常伴有乏力、倦怠、食欲不振等症状。少数脂肪肝病人会出现轻度黄疸,在肝内脂肪被清除后黄疸即消退。

  脂肪肝吃是什么

  1、豆制品

  豆制品是脂肪肝饮食治疗的首选食物,包括豆浆、豆腐、豆芽等。现代营养学研究证明,豆制品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还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如果每日摄入30~50克大豆蛋白,能显着降低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及甘油三脂水平,而不影响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

  2、枸杞

  枸杞不仅有护肝补肾、养血明目、防老抗衰等保健养生功效,还有护肝及防治脂肪肝的养生作用。这是因为枸杞中含有一种有效成分——甜茶碱,能防止肝脏内过多的脂肪贮存,有防治脂肪肝的作用。因此,慢性肝病患者,尤其是脂肪肝病人,不妨经常食用枸杞。

脂肪肝吃是什么 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