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的原因 气候变化可能引起这个症状(2)

  按摩护理:用温热的清水将脸部洗好后,用力将自己双手搓热,大约1分钟左右,然后双手给自己脸部按摩,要从下至上的轻揉,幅度不宜过大,自己舒服就行,一次揉约50次,每天坚持早晚各一次,促进脸部血液循环,使得脸上看起来红润有光泽,肌肤娇嫩。

  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油腻食物,饮食上要注意规律,不能暴饮暴食,导致肠胃系统紊乱,后引发皮肤异常。

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油腻食物

  蔬菜水果以及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E,能有效帮助肌肤变得水嫩。

  注意子宫的保暖,尤其是冬季,更要关注。女人的子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它很怕寒冷,可以用热水袋,暖宝宝等辅助,使得子宫保持温暖。

  如果任何手段都无法改善皮肤干燥现象,且皮肤上出现红疹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查看。

  皮肤干燥吃什么

  赤豆

  赤豆中含有大量可以帮助利尿的钾元素,也有辅助治疗便秘的纤维,这两种成分都可以把身体不需要的成分排出体外,所以被视为具有解毒的效果。

  肾脏、心脏、肝脏、营养不良、炎症等多种原因都会引起身体水肿,将赤豆煮汤服用,可有利于这种水肿。研末后用鸡蛋清或蜂蜜或醋调和外敷,治痄腮和一切疮疖肿毒。与黄芪、党参合煎,帮助治疗因为贫血引起的气血虚弱、面目浮肿、慢性肾炎水肿及妊娠水肿,不但可以利尿消肿,同时滋补营养。

  酸奶

  的确,酸奶具有一定的减肥作用,这是由于它蕴含丰富的活性乳酸菌,可以调节平衡体内菌群,加速胃肠蠕动,从而缓解便秘。而长期便秘和体重增加有一定的关系。其次,酸奶会给人带来强烈的饱腹感,当稍感觉饿的时候喝一杯能够有效减缓食欲,致使下一餐的进餐量减少。

  但是并不是说喝多少酸奶都不会发胖,因为它本身也具有一定的热量,假如在原有饮食基础上另外多吃,同样会引起体重增加。好的办法是选择标有脱脂和低热量字样的酸奶,虽然全脂酸奶的味道比它们的味道更为浓郁醇厚,不过这种酸奶含有较低的热量,不会在体内堆积热量造成发胖。

  枸杞+酒酿+鹌鹑蛋

  不少人很爱吃酒酿鸡蛋,不过这里介绍的枸杞酒酿蛋使用的是鹌鹑蛋。由于鹌鹑蛋中富含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E等,与酒酿混合煮,它还可以产生对女性皮肤有利的酶类与活性物质。每天食用一碗,你的皮肤会变得细滑有光泽。

枸杞酒酿蛋使用的是鹌鹑蛋

  大家都知道,枸杞子是滋补肝肾的圣品,也是美容药膳中常见的一种原料。枸杞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这些食物加在一起后,可以让营养成分更好地被人体吸收,女性食用后能够拥有滋润动人的脸色。

  煲枸杞酒酿蛋时,先煮开200克酒酿,然后分别加入5克枸杞、适量冰糖和50克已经调和均匀的鹌鹑蛋蛋液,后大火煮开就可以了。

  木瓜红枣莲子蜜

  补血养颜

  相信大家都了解木瓜可以美肤养颜、滋补催乳,甚至对消化不良或便秘的人也具有不错的食疗作用。美容食疗时,木瓜可配牛奶食用,也可以用来制作菜肴或粥食。红枣是可以调节内分泌、补血养颜的传统佳品,如果红枣搭配莲子一起食用,又添加了调经益气、滋补身体的功效。

  天气干燥,一道暖呼呼的木瓜红枣莲子蜜,既能暖身暖心,还可以有助皮肤抵御干燥的气候。准备好木瓜、红枣、莲子、蜂蜜、冰糖。首先,将红枣、莲子加适量冰糖,一起煮熟后待用。然后剖开木瓜去籽,接着将红枣、莲子、蜂蜜加入到木瓜里面,上笼蒸透后就可以吃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皮肤干燥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哪些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们出现皮肤干燥,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应该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不要出现熬夜的情况,生活中应该多注意补水,这样可以缓解皮肤干燥的问题。

皮肤干燥吃什么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