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怎么办 秋冬季节这样保养皮肤效果好

  现在已经到了秋冬季节了,这个时候皮肤会出现一些变化,很多人都会为了皮肤的保湿头痛。皮肤干燥怎么办?是现在一大问题。在这个时期吃什么对皮肤好,如果皮肤出现了问题,在秋季皮肤怎么保养?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皮肤干燥怎么办

  补充胶原蛋白

  皮肤一旦出现干燥的情况,要及时补充胶原蛋白,不止是女性了,男性也要补充。胶原蛋白的流失,是导致皮肤干燥的主要原因,建议平时好多吃一些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例如黄豆猪蹄汤、银耳红枣汤等,这些都能很好地帮你补充流失掉的胶原蛋白。

  多吃坚果类食物

  在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坚果类的食物,坚果对皮肤很好。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蛋白质之类的物质,可以起到润泽肌肤的作用。坚果中也含有铁、锌、铜等元素,可以使皮肤有弹性有光泽。日常中,杏仁、核桃、花生、腰果等都属于坚果类。

  穿纯棉内衣

  平时除了护理面部的皮肤之外,身体的皮肤也一定要护理。建议在穿衣方面多多注意,这个时期可以选择纯棉内衣,可以减少静电的出现,从而减少皮肤干燥。化纤类衣服很容易引发静电,到时皮肤干燥。因此,纯棉内衣是肌肤滋润的佳选择。

  盆栽改善环境

  在空调环境下办公很容易皮肤干燥。因此你需要动手改善办公室干燥的环境。喜阴植物具有较好的保水作用,能改改善办公室微环境,因此可以买一盆放在电脑旁,对抗干燥。

  三餐正确饮水

  有些男士或者女士皮肤比较干燥,如果是皮肤是干燥类型,好在起床后喝一杯蜂蜜红枣水。既可以滋阴润肺又可以调理脸色。午餐后喝一杯普洱茶,保湿抗氧化。晚上喝一杯温开水,补充水分。如此规律正确饮食,能有效对抗干燥肌肤。

  精油泡澡

  精油不是女士的专利,男士也可以也适合使用精油。精油有两种用法,一个是泡澡,一个是按摩。在泡澡的时候滴上几滴精油可以滋润全身,让身体放松,防止因为洗澡而导致肌肤干燥。洗澡后,用含有杏仁油、橄榄油等天然精油产品按摩关节等干燥部位,可以有效地防止肌肤干燥。

  选择一瓶平衡油水基地液。一味的保湿补水,反而达不到你想好的效果,还是需要一瓶平衡油水基地液,因为它亲水又亲油的成分,能软化角质,滋养角质成分,更能锁住水分。

  选择高效补湿的洗面产品。众所周知,洗脸是护肤的第一步,在清洁的时候,会破坏肌肤角质层同时也会带走水分,尤其是在干燥的天气,肌肤容易脆弱,而且这个时候,你不能盲目的为肌肤补充营养,首先应该为肌肤选一款具有保湿效果的洗面产品,一款保湿洁面品,能为肌肤清除污垢,也避免了伤害。

  吃什么对皮肤好

  1、枣

  枣富含维生素C、微量元素钾和镁。其中,钾能增强机体兴奋度,而镁可避免神经兴奋过度并能调节体温。经常吃枣能健胃健脾和改善血液。红枣有很多好处,无论是生吃、泡水还是熬粥,都是不错的选择。

  2、柚子

吃什么对皮肤好 皮肤干燥怎么办 秋季皮肤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