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怎么办 得了这个病一定要注意休息(2)

  2.缺铁性贫血

  我们应该知道铁元素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人体造血中重要微量元素,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种原料,人体中的体内铁元素,那么就会影响到我们身体中的造血功能,以及引起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所以贫血得先补铁。大家可以多吃一点补铁的食物。

缺铁性贫血

  3.常见的贫血是失血

  引起贫血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就是我们身体流失的血量比较多,那么就会出现贫血的情况,但是失血性贫血分急性和慢性,慢性失血就是女性月经的情况;急性失血是指外伤或疾病过程中血管破裂这样在短时间内流失了大量的血液被称为急性流血。

  4.再生障碍性贫血

  有结核病、肝肾疾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容易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因为骨髓造血机能减退引起的贫血,这种伤害对病人是巨大的。

  5.溶血性贫血

  溶血性贫血是比较少见的,原因是红细胞破坏加速,骨髓造血功能不足时发生贫血;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受到机械、物理因素、生物、化学等因素造成的。

  贫血吃什么

  1、猕猴桃

  每个猕猴桃可提供8%DV叶酸,8%DV铜,8%泛酸,6%DV钙和鲜,4%DV铁和维生素B6,2%DV磷和Va以及其它维生素和矿物质。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被誉为“水果之王”。

  2、龙眼

  龙眼是水果中的圣品,对补血非常有效,龙眼肉也是非常的珍贵,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铁,所以是补血佳品。

  3、草莓

每一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毫克

  每一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草莓作为植物性的食物,有着突出的“补铁”作用。这是一般蔬菜、水果难以达到的。在每100克的草莓中就含有2克左右的铁。

  4、葡萄

  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补气血、强筋骨之功,历代中医均把它奉为补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而且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对贫血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总结:贫血患者一旦发现自己有了贫血的问题,应该及时的去进行调理。文中提到的几个方法,大家要注意可以去试试看,说不定就可以取得很好的疗效哦。贫血患者记得常吃一些葡萄、草莓和龙眼,这些水果可以很好的补血,改善贫血状态。

贫血吃什么 贫血怎么办 贫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