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的症状 胃部胀满可能得了这个病

  现在多数的人都会有胃病的症状,胃炎可以说是胃病中很常见的疾病了,在生活中导致胃炎的原因有很多,像是平时不注意饮食,三餐不规律等。一旦出现了胃炎,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胃炎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吃什么好?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胃炎的症状

  一般患有胃炎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胃部胀满的感觉,我们要知道这个症状可以说是胃病中比较普通的一种症状了,会让病人感到胃部撑胀沉闷,之后没有什么食欲,如果患有疾病严重的情况,很有可能出现胁肋部、胸部和腹部胀满的感觉。

一般患有胃炎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胃部胀满的感觉

  一些人在患有胃炎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这种疼痛有时是单独出现,也很有可能适合胃胀一起出现的,表现出胀痛、隐痛、钝痛等症状,如果症状出现的比较急,很有可能会有剧痛或绞痛。一般疼痛的部位在胃脘部,有的病人对不适难以描述,只是难受。

  一旦患有胃炎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或是烧心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胃部有比较明显的烧灼感,部分人向上吐 酸水,冒酸气,患者在患有此病的时候会出现食欲减退,甚至没有食欲的情况,或者饭后胃胀不适消化不良。

  便秘或者拉肚子,正常人是一日大便一次,而便秘者数日才有一次且便干硬结, 难以拉出,有的患者无故便稀,一日多次,日久就会消瘦无力,精神不振。

  会出现贫血的症状,由于胃肠功能不好,会导致对食物营养吸收不好,会造成缺铁性贫血或者是巨幼红细胞性贫血或缺乏维生素B12所致的贫血,一般为轻、中度,主要表现为头晕、乏力、眼色浅谈、面部萎黄或苍白等。

  肠胃炎患者往往都不引起重视,容易小病拖成大病,患有这类疾病的人一定要在生活上注意,不要吃生冷硬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如果不适及早治疗,不要认为停几天就好了,错过容易治疗的时机。

  胃炎的原因

  1.病毒感染

  慢性胃炎多数是在急性胃炎之后出现的,而急性胃炎的出现跟细菌有一定联系,比如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及病毒或者其他的一些毒素。

慢性胃炎多数是在急性胃炎之后出现的

  2.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慢性胃炎出现,比如经常喝酒以及喝咖啡等等都会让胃部变得非常脆弱,因此这些会伤害胃部的行为一定要注意起来。

  3.药物

  一些药物在进入胃部之后会对胃部造成伤害,比如保泰松、消炎痛以及水杨酸盐等等,都会导致慢性胃粘膜损害发生。

  4.胆汁反流

胃炎吃什么 胃炎的原因 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