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的症状 胃部胀满可能得了这个病(2)

  在胆汁当中含有胆盐这种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胃部之后也会破坏胃粘膜,会让胃液当中的氢离子进入到胃粘膜从而引起炎性反应。

  5.环境变化

  不管是周围所处的环境发生变化,还是一段时间之内气候出现变化都会使得胃部花费一定时间适应,长时间下去会引起支配胃部的神经功能出现紊乱,会让胃液分泌以及胃部的运动产生不协调的现象并终引发胃炎。

长时间下去会引起支配胃部的神经功能出现紊乱

  6.其他因素

  胃部比较敏感,很多方面的问题都会引起胃部异常,比如长时间精神紧张或者生活不规律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

  胃炎吃什么

  1、白术猪肚粥:白术30克,猪肚1只,粳米60克,生姜少许。将猪肚洗净切成小片,同白术、生姜加水1000毫升,煎煮取汁约600毫升,再加粳米同煮成粥,早晚2次分服。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脘腹作胀、大便滞下等症。

  2、羊肉萝卜汤:羊肉100克,苹果150克,豌豆100克,萝卜300克,香菜、胡椒粉、盐、醋各少许。羊肉洗净,切成小方块,香菜洗净切成段待用。豌豆、苹果、羊肉、姜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1个小时,再放萝卜块煮熟,放盐、香菜等即成。用醋蘸食。

  3、豆蔻馒头:白豆蔻15克,面粉1000克,酵母50克。将白豆蔻研为细末,待面粉发酵后,一起加入制成馒头。用于脾胃气滞的脘腹胀痛,食欲不振或胃脘冷痛,恶心呕吐等。

  4、鸡蛋冰糖酒:冰糖500克,黄酒500毫升,鸡蛋12枚。将冰糖与黄酒用文火煮沸后打入鸡蛋,搅匀,熬至呈焦黄色即成。每日3次,饭前服,每次20毫升。用于治胃痉挛。

冰糖500克,黄酒500毫升,鸡蛋12枚

  5、胡椒炖猪肚:猪肚1个,白胡椒15克,生姜9克。白胡椒压碎,生姜切丝,共纳入洗净的猪肚内,用线扎紧,并加水少许。将猪肚放入砂锅中酌加清水,文火煨炖至熟,即可调味服食。饮汤吃肚,2-3日服1次,连服3-5次。用于脾虚寒、胃痛隐隐、胃下垂、大便溏薄、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者。

  6、萝卜粳米粥:鲜萝卜汁100毫升,粳米100克。将萝卜洗净捣烂,取汁100毫升,同粳米一块加水500毫升,煮为稀粥。早晚温热服用。主治因肝胃气滞引起的胃炎。

  7、神曲粥:神曲10~15克,粳米30~60克。先将神曲捣碎,加水2000毫升,煎至1000毫升取汁,再加入粳米煮成稀粥,分早晚2次温服。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食积难消、嗳气、泛酸水、脘闷腹胀等症。

  8、蜂蜜萝卜汁:白萝卜500克,洗净去皮切碎,榨汁备用。每次取60毫升萝卜汁,加入20—30克蜂蜜调匀服用,每日3次。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接受了胃炎的症状,我们现在对胃炎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一旦患有胃炎应该及时的治疗,平时我们要注意自己胃部的保养,少吃一点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生活中要注意休息。

胃炎吃什么 胃炎的原因 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