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改善这个问题可以缓解便秘(2)

  每100克西葫芦中约含水分94克,它是低热量食物,维生素A的含量较多,其余的维生素类和矿物质类与笋瓜相近,含钾、镁的比例较高,其品质要比笋瓜好。此外,其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半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这些物质不能被人体消化酶水解,但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粪便排出。

  5、白菜心

  白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白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

  6、水

  导致粪质干结的另一个原因是饮水不足。因此,除了进食富含纤维的食物外,每日尚需摄入足够的水分。单单增加纤维摄入量而不摄入足够的水分不能有效缓解便秘。便秘患者应增加水分以及果汁、蔬菜汁等液体的摄入量。每天饮6-8杯水有助于恢复肠道正常运动。

  7、竹笋

  竹笋是“菜中珍品”,高纤低脂防便秘。中医认为,竹笋味甘、性微寒,归胃、肺经,具有清热消痰、利隔爽胃、消渴益气等功效。竹笋中所含的粗纤维在蔬菜中算是很高的,能刺激肠道蠕动、软化粪便并帮助其排除,减少粪便停留在肠道的时间。

  8、苹果

  苹果不论是寒性还是热性体质都非常的适宜食用。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能活化肠道中的正常菌群,调整胃肠功能,帮助预防便秘。

  9、酸奶

  酸奶也可改善便秘症状。据观察,饮食中缺乏酸奶可能会导致便秘。酸奶可促进肠道益生菌的生长,这对食物的正常消化非常重要。益生菌的缺乏不利于消化过程,可导致便秘。实际上,进食酸奶也是治疗多种消化疾病的一种有效方法。

  便秘怎么办

  1. 别吃太少。进食的量足够多,才能刺激肠道蠕动。有的人采用少食甚至节食减肥导致便秘,结果得不偿失。若是要减肥,不妨适量选择一些热量低、体积大的蔬菜水果。

  2.纤维要吃够。平时饮食过于精细,蔬果进食较少,摄取的纤维素往往不够,易引起便秘。不妨主食可以增加粗粮,如红薯、燕麦、八宝粥等。另外,一说起吃水果,很多人会说食用香蕉。其实食用香蕉是否有用也是因人而异的。

  ①香蕉的膳食纤维素并不高,还没梨和苹果高。

香蕉的膳食纤维素并不高,还没梨和苹果高

  ②还没熟的香蕉鞣酸含量相对较高,多食用反而引起便秘。

  3. 喝够水。饮水不足时,大便中的水分被吸收导致大便干燥,不利于排便。正常人每天喝够 6~8 杯水,可以改善便秘情况。如果患有肾病,喝多少水应当咨询医生,以免造成肾脏负担。

  另外,针对喝什么水,时常听说喝蜂蜜水和淡盐水比较好,这里简单说一下。

  ①蜂蜜水:通常起作用的主要是果糖,每个人对果糖的耐受程度不一样,所以有的人喝蜂蜜水没用,有的人刚好排便顺畅,有的人则会拉肚子。如果真的为了那少得可怜的果糖,而食用过多蜂蜜,会导致发胖的。尤其糖尿病患者并不合适喝;

  ②淡盐水会增加盐的摄入量,对于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不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便秘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便秘带来的一些问题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多吃一点可以帮助身体消化的食物,一旦出现便秘的情况,应该及时的治疗,要记得多喝水。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