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的危害 这种疾病竟会引起胃出血

  胃炎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一旦患有胃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很多的危害,患有胃炎之后我们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感兴趣的朋友应该有要继续看哦。

  胃炎的危害

  一、引起胃出血

  患有胃炎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发展成为慢性胃炎,但是我们应该知道慢性胃炎出血并不少见:会出现出血主要是因为粘膜萎缩变薄、血管显露、粗糟食物磨搓等问题,并且这个时候以黑便为主要表现,若出血量大时,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吐血的情况,重者头晕、心慌、眠黑、大汗、甚至休克等。

患有胃炎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发展成为慢性胃炎

  二、导致贫血

  患有胃炎没有有及时的治疗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贫血的情况,慢性胃炎大量失血后伴有两种贫血:①.巨幼红细胞贫血,即恶性贫血。这个时候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头晕、乏力、心悸、面色苍白。②.缺铁性贫血。

  三、引起胃溃疡

  我们要知道胃溃疡与浅表性胃炎、糜烂性胃炎同在,并且不是说患者这俩种胃炎就会出现胃溃疡,但是它们比较容易导致胃溃疡的出现,主要是因为它存在明显的炎症刺激,胃粘膜萎缩变薄,这个时候我们的胃粘膜出现糜烂、溃疡,应及时进行胃镜检查,以免延误诊治。

  四、引起胃癌

  据国际卫生组织统计,在胃癌高发区,经10-20年随访,平均胃癌发生率为10%,他们的发展脉络为:浅表性胃炎-慢性胃炎-肠化生或不典型增生-胃癌。慢性胃炎的癌变与胃炎性增生密切有关。有两种情况的慢性胃炎易癌变:①.慢性胃炎伴有恶性贫血者,癌变发生率比其它胃肠病要高出20倍以上,要引起胃肠病患者重视。②.萎缩性炎伴肠化及重度不典型增生者。

  胃炎的症状

  一、腹痛

  腹痛肠胃炎常见的症状,但是其中也分类几种不同的情况。如果是腹部隐隐作痛,多是慢性萎缩性胃炎;如果是进食后腹痛,则是慢性浅表性胃炎;如果是突然腹部剧痛,就是急性肠胃炎的典型症状。

腹痛肠胃炎常见的症状

  二、腹泻

  当肠胃收到刺激,肠道不能够吸收足够的水分,那么消化物就会伴随着大量水分,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排出消化物,这就是腹泻的原理。腹泻多是出现在急性肠胃炎时,而慢性胃炎则比较少出现腹泻。

  三、呕吐

  当机体接收到外来食物存在危险时,就会反馈信息,从而导致呕吐的发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吃了不洁食物的时候会第一时间出现呕吐症状,这也是我们身体对自己的一种保护机制。但是,如果是胃炎患者,呕吐就不是这么简单了。虽说除了急性肠胃炎会造成频繁地呕吐,其他胃炎都不会,但是如果发生呕吐现象,要留意肠胃的健康了。

  四、反酸嗳气

  反酸在中医角度讲就是“胃气上逆”,把胃部内容物冲上食道或者口腔,给人造成不适。嗳气这是胃部产生过多气体,并且往上涌出,使出现人打嗝,这两种情况多半会一起发生。反酸嗳气正是胃食管反流病的典型症状,除了表示胃部出现问题外,胃液经常性上溢会腐蚀食管,导致食管也产生病变。

  急性胃炎的患者,往往发病比较突然。病人会感觉上腹部,也就是胃所在的部位有隐隐作痛,或者仅仅是不舒服,比如有发胀的感觉。有可能会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有的急性胃炎病人会出现粪便呈柏油样的颜色,临床上称之为黑便,或者是呕吐物中有血,这就提示有消化道出血的症状,并且出血量不少,应当立即送往医院。

  胃炎吃什么

胃炎吃什么 胃炎的危害 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