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的症状 头发干枯开叉可能因为它

  很多人都会出现气血不足的症状,男性和女性都有可能会出现,气血不足对身体健康也会有一定的影响,那么气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呢?发现自己气血不足就要及时的调理,那么气血不足如何调理?导致气血不足的原因也有很多,气血不足的原因具体有哪些呢?

  气血不足的症状

  1、手指上的月牙

  很多人都很好奇我们手指甲上的月牙是怎么来的。正常情况下,除了小拇指,其他的手指甲上都应该有月牙。但是很多人是只有大拇指有,其他的手指都没有。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这是因为体内寒气偏重、气血不足导致的,血液没有到达手指的末端,就出现了这样的症状。

很多人都很好奇我们手指甲上的月牙是怎么来的

  2、耳朵

  一个人的耳朵常有光泽,并不是说亮亮的,而是看来不是皱的,可以想象一下老了的茄子皮,而且粉粉饱满的,这是气血充足的表现。

  3、我们的头发

  脱发掉发比较严重,而且容易干枯断裂,发黄开叉也是气血不足的症状。

  4、月经量

  如果不是上了年纪,就出现月经量很少,还有延期、痛经等月经不调的情况,也要注意调理气血,因为此类人群常常是气血不足引起的月经不正常。

  5、眼睛

  这是一个比较明显的表现,如果眼白经常发黄还混浊不清,而且布满血丝,感到干涩都在表明你气血不足,人也容易疲倦

  6、运动

  气血不足的人一运动起来会感到特别的艰辛,容易出现胸闷、呼吸不太顺畅的情况,运动后人也会比较疲倦,恢复时间较长。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中医认为,我们所说的气血就是五谷演化而来的,所以用食疗来调理气血不足是很好的一种方法。想要补气血,甘性食物是很好的选择,这类食物不仅能给我们的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也是给身体补充气血的主要能量原料。

红枣是女性补血、补气的佳食材

  1、红枣

  红枣是女性补血、补气的佳食材,无论是生吃还是熬汤煮粥都是很好的选择。专家建议,在月经来临之前的一个星期开始,每天吃几颗红枣,或者是炖汤来喝,能够有效的对女性身体进行补血。

  2、猪肝

  中医方面认为,不同时间吃猪肝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女性在月经之前吃猪肝是具有补血的作用;月经期间吃猪肝是能够有效的下血,令我们的身体中的经血完全排出干净。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气血不足的原因 气血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