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亏吃什么补的快 这5大食物有效补气血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会有气血亏的现象,那如果出现气血亏了吃什么好呢,您知道气血不足有什么样的表现吗,气血不足又有哪些比较有效的食疗方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气血亏吃什么补的快

  1、红枣

  红枣是众所周知的补气养血圣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矿物质钙等多种氨基酸和营养成份,而且物美价廉,既可以熬粥煲汤,还可以直接食用。如果你每天有吃酸奶的习惯,还可以将红枣掰碎撒在酸奶上食用,美妙的滋味和口感绝对超出你的想象。

  2、桂圆

  无论是新鲜桂圆还是桂圆干,都有补脾摄血、补心安神之功效。它们可治疗因气血不足导致的失眠、健忘等身体不适。如果你生理期后体力虚弱,用它来调补也很合适哟。

  3、阿胶

  阿胶善于治疗血虚引起的各种病症,并通过补血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它还能调经保胎、增强体质、改善睡眠、健脑益智、延缓衰老。可以说,阿胶能全面提升女人的身体免疫力,有助于防治各种因气血循环不畅或气血不足引起的各种疾病。

  4、红豆

  大多数的朋友都比较喜欢吃红豆,这是因为红豆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且红豆有活血排脓、清热解毒的作用,还有利水退肿的功效,能帮你解决水肿发胖的困扰。能够有效的补气血。

  5、乌鸡

  在古代,乌鸡曾经被做成药品专供皇后或是妃子们调经、润肤、抗衰老用,那是因为,乌鸡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功效也是非常的棒,而且乌鸡具有很好的补血养阴功效,煲汤是不错的选择。

  气血不足的食疗方

  1、黑糯米补血粥

  材料:红枣30克、元肉7粒、黑糯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首先将准备好的元肉用清水洗净待用;红枣洗净待用;黑糯米洗净,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加入红枣、元肉适量水煮成的粥状,依口味加入适量红糖即可。

  功效:黑糯米营养价值高,富含钙、磷、铁、维生素B1、B2等。黑糯米有补血养气功效。

  2、当归黄芪乌鸡汤

  材料:乌鸡肉250克、当归15克、黄芪20克。

  做法:乌鸡肉洗净,切块,当归、黄芪洗净,一齐置瓦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熟。调味服食。

  功效:气血双补,固肾调精。适用于月经病气血不足、肾虚者,症见经期不准,经量少而色淡,神疲气短,多梦失眠,头昏腰酸,面色苍白等。

  3、人参大枣汤

  材料:人参10克,大枣5枚。

  做法:人参切片备用。大枣洗净备用。人参放入砂锅中,加清水浸泡半天,加大枣,煮约1小时即成。

  功效:此汤有大补气血功效。适用于气血亏虚,虚弱劳损者。

  4、山药红枣粥

  材料:粳米100克,薏米75克,山药(干)50克,荸荠25克,枣(干)10克。  

气血不足的表现 气血不足的食疗方 气血亏吃什么补的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