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气血不足的症状 气血不足会发胖吗

  生活中,会经常看到有些女性面色很难看,皮肤发黄。其实这是气血不足的表现。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女人气血不足的症状、女人气血不足吃什么以及女人气血不足会发胖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女人气血不足的症状

  1、头发干枯

  气血不足的女人,其头发也是非常干枯毛糙的。因头发与肝脏有着密切的关系,头发干枯或者是变白都是肝血虚弱的表现,如果你发现自己近头发变得格外干枯,没有光泽,那就要适当的补气补血了。

  2、眼睛干涩

  如果你的眼睛清澈又明亮、非常有神,这说明你气血充足,如果你的眼睛是浑浊的、并且干涩发慌,就说明你气血不足。通常情况下,气血不足,会令女性朋友们面色难看,眼睛干涩,气色也不好。

  3、睡眠不正常

  正常的睡眠是入睡很快、睡得也很沉、呼吸均匀,一觉睡到自然醒,这说明你气血充足,而如果你入睡困难、容易被惊醒、夜里尿多、呼吸沉重、经常打呼噜,这就说明你体内气血不足,需要补充气血了。女性朋友们可以观察自己的睡眠状况,除此以外,总是想睡觉、爱睡觉也是气血虚弱的表现。

  4、手脚冰凉

  有很多的女性朋友们会有手脚冰凉的现象,尤其是在较冷的秋冬季节,其实,手的温度是人体气血的直接的表现,气血充足的情况下,你的双手总是温暖的,不会冷,而如果气血不足,手就会总是冰冷、还容易手心冒汗,脚也特别冷。此外,手指的指腹饱满也说明你气血充足,如果手指的指腹是扁扁平平的,这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女性朋友们要多观察和感觉自己的双手,如果有以上所说的气血不足的情况,就要及时补气养血了。

  5、皮肤暗黄

  皮肤暗黄、没有血色,与女人的气血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皮肤暗黄、没有弹性、皱纹斑点滋生,都表明你的气血严重不足,而皮肤粗糙、没有光泽、发黄、发白等等,都不是身体状况欠佳、气血不足的表现。女性朋友们可以时常观察自己的皮肤,如果发现皮肤粗糙、暗黄,那可要补血补气了哦!

  6、精神不振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些女性朋友总是活力四射、精神饱满,而有些女性朋友却总是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这就是气血充足与不充足的区别,一个人的气血充足会让你做任何事情都精神饱满,如果整日无精打采、头晕目眩的,就说明你严重缺乏气血,就要适当地多补血了。

  女人气血不足吃什么

  一、五红汤

  材料:红枣、红豆、红皮花生、枸杞子、红糖。

  做法:将红枣、红豆、红皮花生、枸杞子洗干净然后放到锅中煮熟,加入红糖进行调味就可了。

女人气血不足的症状,女人气血不足吃什么,女人气血不足会发胖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