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是不是流感 有了这个症状要谨慎

  流感和普通的感冒是不一样的,如果患了普通的感冒可能几天就好了,但是患了流感之后就要及时的治疗,那么怎么判断是不是流感?流感和普通感冒在症状上也是不一样的,流感的症状有什么?接种疫苗是一种预防流感的手段,流感疫苗有必要打吗?

  怎么判断是不是流感

  1.病毒不同:首先需要澄清一个小知识:感冒不分细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不管是普通感冒还是流感,都是由病毒引起的,普通感冒通常由鼻病毒引起,还有其他一些病毒也可能会引发普通感冒。流感,通常有流感病毒引起,目前主要分为甲型、乙型、丙型三种,今冬爆发的流感就以甲型和乙型为主,其亚型与前几年有所差别,因此传染性强,受感染人群也远远高于往年。

普通感冒通常由鼻病毒引起

  2. 起病时间及症状不同:普通感冒通常在病毒感染后3-4天起病,一般伴有咽部不适、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症状,有时候会有低热,轻度畏寒和头痛等症状;而流感则起病急,可于感染病毒后几小时至半天内发作,一般会产生高热、全身疼痛,乏力等症状,也会伴随普通感冒的其他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3.病愈时间不同:普通的感冒一般病程有7天左右,过了这个时间一般就会痊愈。流感如果没有严重的并发症,三四天之后症状就会减轻,但是还会有咳嗽、鼻咽炎等等的症状,持续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一些乙型流感还会有肠胃的症状,比如说恶心、呕吐等等。

  还有,流感发作的期间,对于身体比较虚弱的患者,比如说5岁以下的儿童和65岁以上的老人要多注意护理,防止有严重的并发症产生。流感致死的案例也是有的。所以一旦怀疑是流感,那么就要及时的治疗,如果高烧超过48小时还没有好转,就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

65岁以上的老人要多注意护理

  流感的症状

  1.单纯型流感

  患单纯型流感的人通常起病急而且非常突然,发病后怕冷,身体高热,通常体温会达到39-40℃,同时常见伴有头痛、全身酸痛、感觉极度乏力、没有食欲、咽喉肿痛、咳嗽、鼻塞流涕等等症状,此类患都常常面色潮红,眼结膜外眦有轻度充血现象。如果患者没有其它并发症,通常在发病的3-4天后体温会慢慢降下来,其它症状也会有所好转,但是咳嗽和体力方面恢复可能会慢一些,一般需要1-2周的时间。

怎么判断是不是流感 流感疫苗有必要打吗 流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