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不吃这些食物咳嗽好得快(2)

  2、雪梨

  雪梨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雪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但是雪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多吃易伤脾胃。

雪梨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的作用

  3、荸荠

  无论生吃,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可以,但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够治疗咽喉肿痛,对治疗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4、柚子

  柚子很多人喜欢吃,它性寒、味甘,果肉中含有很多营养物质,例如维生素C、维生素Bl、胡萝卜素、维生素B6、烟酸等,吃了可以止咳、化痰、益肺。另外,柚子皮内还含有挥发性精油成分,这种成分中医上认为对肠胃不好、轻微咳嗽及感冒有很好的效果。

  5、苹果

  吃红色的苹果能使人体抗病组织产生一种热能,同时所含的特殊物质--抗感冒因子直接抵抗感冒病毒,加速康复。生吃或榨汁饮用效果较佳。

  咳嗽的原因

  原因一:肺部疾病的出现

  如果是疾病的出现,那么也就会使我们长期咳嗽,像一些肺结核或者是肺炎等等这样的一些情况,所以说在生活中我们就应该要及时的去医院做一个肺部的检查来确诊一下,这样的话才能够进行很好的治疗。

  原因二:上气道出现疾病

  鼻炎和咽喉炎这种上气道的疾病,那么远会使我们出现长期咳嗽的情况发生,所以说在这个时候就应该要对症下药了,这样的话才能够很好的缓解咳嗽的情况。

鼻炎和咽喉炎这种上气道的疾病

  原因三:咳嗽变异性哮喘

  大家对这一个应该是不是很了解,其实有咳嗽变异性的哮喘,在生活中可能也会出现一些咳嗽的现象了,那么这样的一种情况在促使,我们就应该要多观察自己的肺部,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或者是使用一些抗过敏性的药物。

  原因四:食管反流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当出现了一些反流性食管炎的话,还有可能就会出现一些胃部返身的情况,那么这样的一个情况就会是我们的喉咙部位受到一些刺激,从而也就会出现长时间咳嗽的情况了,所以说在这个时候就应该要用药物来进行治疗,这样的话才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缓解。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咳嗽怎么办,咳嗽长时间存在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所以应该要尽早治疗,平时要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我们可以采用上述的一些情况来缓解症状,可以多喝一点水。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