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原因 草酸积存过多会导致这个病

  肾结石这个病想必不少人都是很了解的,因为现在患有肾结石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想了解这个疾病,第一步要做的就是了解它的病因。肾结石对于人体有较大的危害,可以引起多种症状,请看下文了解!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原因

  1、草酸积存过多

  体内的草酸过多,是引起肾结石的一个重要原因。草酸存在于很多的食物中,少量的摄入对于身体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因为身体可以代谢草酸,但是长期大量的摄入就会导致体内的草酸超标。草酸堆积过多,和钙相结合,变成了肾结石。

  2、嘌呤代谢失常

  除了草酸之外,体内的嘌呤如果很高,也是十分危险的,会导致肾结石。嘌呤主要存在于平时我们吃的食物中,像是各种肉类,特别是肥肉,还有海鲜和豆制品中。大量的嘌呤人体无法很好的代谢,然后转变为尿酸,导致肾结石。

  3、脂肪摄取太多

  我们每天都需要摄取适量的脂肪,这是维持我们身体正常运作所必须的。但是如果摄入太多的脂肪,就不利于健康了。当我们摄入太多的脂肪时,人体对于草酸盐的吸收能力就会变强,从而导致体内的草酸盐沉积,引起肾结石的情况。

  4、蛋白质过量

  对肾结石成分进行化验分析,发现结石中的草酸钙占87.5%。这么大比重的草酸钙的来源就是因为蛋白质里除含有草酸的原料――甘氨酸、羟脯氨酸之外,蛋白质还能促进肠道功能对钙的吸收。如果经常过量食用高蛋白质的食物,便使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

对肾结石成分进行化验分析,发现结石中的草酸钙占87.5%

  如果不能及时有效地通过肾脏功能把多余的钙、草酸、尿酸排出体外,这样,得肾脏结石、输尿管结石症的条件就形成了。当今世界经济发达国家肾结石发病率增高的主要原因就是如此。

  5、糖分增高

  糖是人体的重要养分,要经常适量增补,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也会使结石形成创造条件。

  泌尿外科专家指出:不论正常人或结石病人,在食用100克蔗糖后,过2小时去检查他们的尿,发现尿中的钙和草酸浓度均上升,若是服用乳糖,它更能促进钙的吸收,更可能导致草酸钙在体内的积存而形成尿结石。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病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