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怎么办 常喝水可以预防这种病(2)

  葡萄酒、茶叶、海带、葡萄、柑橘、柿子、黄瓜、胡萝卜、天然绿藻、田螺、黑木耳等。注意事项:孕妇尽可能不喝或者少喝葡萄酒、茶叶等强碱性食物。

  b、中碱性食物

  蛋白、大豆、蕃茄、菠菜、香蕉、草莓、柠檬、梅干、大豆、胡萝卜、西红柿、油菜、苋菜、芹菜、腌雪里蕻、榨菜、萝卜干、南瓜、桔子、紫菜、泡青菜、豆乳粉等。注意事项:孕妇尽可能不吃或者少吃腌雪里蕻、榨菜、萝卜干等,因为腌制的食品对胎儿发育有影响。

蛋白、大豆、蕃茄、菠菜、香蕉

  c、弱碱性食物

  豆腐、马铃薯、甘蓝菜、卷心菜、油菜、红豆、梨、苹果、萝卜、洋葱等。注意事项:甘蓝菜属于平性蔬菜,所以孕妇是可以吃的,但尽量不要生吃。

  3、多吃固肾的食物

  中医学认为,固肾的食物可以有助于排泄尿酸,以收到滋阴补肾的功效。固肾的食物:山药、芡实、胡桃仁、白果、莲子、豇豆、金樱子、猪肾、猪肚、羊肾等。

  4、多吃行气活血、舒筋活络的食物

  痛风的症状到了后期就会演变成关节炎,甚至是关节畸形,所以多吃行气活血、舒筋活络的食物对缓解痛风很有好处。行气活血、舒筋活络的食物:黑木耳、红枣、红糖、山楂、乌鸡、菠菜、葛根粉、黑米等。

  痛风的原因

  1.与肥胖有关

  痛风曾经还被当作是王者之病,在古代王侯将相才有痛风。饮食条件优越的人容易患痛风。据调查发现,患痛风的人平均体重,要比标准体重重上17.8%。这不得不说,肥胖着实是痛风的一个危险因素。在痛风方面,肥胖的人不仅几率比常人要高,而且有可能在较年轻时发病。

  2.与高血压有关

  痛风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发病率,比在普通人中的要高有12%~20%。而且,在痛风的患者中,伴有高血压的人数达到了25%~50%。由此可知,痛风与高血压的关系还是比较密切的。有人认为,高血压是痛风发作的独立危险因素。

痛风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发病率

  3.与饮酒有关

  长期大量饮酒会诱发痛风的发作。要知道,痛风与我们血液中尿素的含量有着密切的关系。痛风会发作,很多情况下是因为血液中尿素的含量高了。喝酒就会导致血尿酸增高。

  4.与性别有关

  痛风患者的人数呈现出一个非常明显的“重男轻女”的现象,男性患者与女性患者的比例达到了15:1。换言之,男性相比于女性更容易患痛风病。

  5.与关节损伤有关

  剧烈运动、大量运动过后,或者是不当的运动容易导致关节的损伤。痛风是一种关节的疾病,关节的损伤也有可能会导致痛风的发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风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做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痛风的症状了,在平时人们应该要注意预防这种疾病,少吃一点含有嘌呤比较高的食物,生活中应该要多喝一点水,一旦出现了痛风的情况,那么要及时的治疗。

痛风吃什么 痛风怎么办 痛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