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痛风怎么治 这4大方法有效治疗痛风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会有痛风的现象,那您知道得了痛风怎么治吗,平日里导致痛风的原因有哪些呢,您知道痛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得了痛风怎么治

  一、经常活动关节,没事多活动你的手指和脚趾,膝盖和肘部,做做伸展运动,这会赶走尿酸结晶在关节处的沉着。

  二、痛风的治疗在日常可用肉桂5克研成粉状,伴蜂蜜20可服下,按摩关节痛处,一般30分钟可减轻疼痛。

  三、晚上临睡前用痛风手足泡浴剂泡泡脚,至少30分钟,不但对痛风的治疗有好处,还可减轻疼痛,并让尿酸结晶重新溶解排出体外。

  四、尿酸在碱性环境中容易溶解,所以应多吃蔬菜、水果、坚果等碱性食物。可采用周期性植物性饮食,如黄瓜日、西瓜日、苹果日等。

  痛风的原因

  1、重男轻女

  痛风患者男女发病比例为20比1,女性痛风发病率低的主要原因是:女性体内雌性激素能促进尿酸排泄,并有抑制关节炎发作的作用。在临床上,95%的痛风患者是男性,30岁以上为高发年龄段。如今许多年轻人爱吃生猛海鲜,喝啤酒,因此极易招惹痛风上身。这也属于痛风的原因。

  2、生活无规律也是诱发痛风的原因之一

  有些年轻人生活毫无规律,常常是通宵达旦。这种无规律的生活方式,都会打乱人体“生物钟”的节律,代谢失常,加重体质酸性化,成为痛风“青睐”的对象。

  3、遗传因素

  痛风病是一种遗传代谢性疾病,具有遗传倾向,有痛风病家族史的人,若不注意吃喝,就容易得痛风。这是因为体内缺乏一种酶,不能将蛋白质完全分解,嘌呤在体内聚集过多,血中尿酸也增多而结成晶体,沉积在关节内,引起炎症因而产生剧痛。这种痛风的原因比较常见。

  痛风的预防方法

  1、防止受寒和过度劳累

  受寒过劳可使人的自主神经调节紊乱,导致体表及内脏血管收缩,血管收缩则使尿酸排泄减少。

  2、饮食上要少食动物内脏、鱼类和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如猪、牛、羊肉、火腿、香肠、鸡鸭、鹅、兔、鱼虾、菠菜、豆类、蘑菇等,花生也应少食。不要酗酒,尤其是要禁饮啤酒。应大量饮水,多食发面食品、放碱的粥(可促尿酸排泄)和所有根茎类蔬菜。水果基本都可食用。

  3、防高血脂

  痛风病人要定期测定血脂。若血脂浓度高,首先需要控制饮食,摄入低脂食物,避免高脂食物,必要时服用降脂药,以使血脂恢复正常,减少心血管并发症,预防痛风发作。

  4、禁过量饮酒

  平时痛风的患者要尽量避免喝酒,白酒和啤酒都不宜食用,尤其是啤酒容易导致痛风发作,对痛风极为不利,上瘾痛风的人一定不能喝啤酒的。

  5、控制体重,预防肥胖

  因为肥胖多因饮食不合理导致新陈代谢障碍而引起。控制体重要以控制饮食、加强运动为主。

  6、运动要适宜,防止剧烈运动

  剧烈运动所产生的乳酸可抑肾小管排泄尿酸而使血中尿酸升高,又因出汗增多而使血容量下降,肾排尿酸量下降,导致痛风。

得了痛风怎么治 痛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痛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