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心理出现问题可能有这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失眠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失眠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或是工作,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失眠的情况,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的原因

  一、心理、精神因素导致的失眠

  很多人会出现失眠,主要是因为心理因素导致的,像是如果我们有焦虑、烦躁不安或情绪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那么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生活中大家遇到了打击、工作与学习的压力,或是有一些未遂的意愿,会使人产生心理和生理反应,导致神经系统的功能异常。

心理、精神因素导致的失眠

  二、对失眠的恐惧引起的失眠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自己的睡眠欲望很高,比如果说第二天有很重要的事情,或是认为睡得好,身体就百病不侵,如果睡的不好,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种对睡眠的过分迷信,很容易给我们的睡眠增加比较大的压力,容易引起失眠。

  三、因身体疾病造成的失眠

  还有很多人会出现失眠,主要是因为疾病的原因,疾病对我们的身体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如果我们出现了心脏病、肾病、哮喘、溃疡病、关节炎等疾病,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机体的正常工作,这样人们在晚上的时候就比较难入睡。

  四、服用药物和其他物质引起的失眠

  服用中枢兴奋药物可导致失眠,如减肥药苯丙胺等。长期服用安眠药,一旦戒掉,也会出现戒断症状——睡眠浅,噩梦多。

  茶、咖啡、可乐类饮料等含有中枢神经兴奋剂——咖啡碱,晚间饮用可引起失眠。酒精干扰人的睡眠结构,使睡眠变浅,一旦戒酒也会因戒断反应引起失眠。

  五、因生理造成的失眠

  环境的改变,会使人产生生理上的反应,如乘坐车、船、飞机时睡眠环境的变化;卧室内强光、噪音、过冷或过热都可能使人失眠。有的人对环境的适应性强,有的人则非常敏感、适应性差,环境一改变就睡不好。

  失眠吃什么

  1、易消化的碳水类食物

  晚饭建议多吃些易消化的碳水类食物,比如面条、粥之类,这类食物不仅不会给肠胃增加负担,而且还会使大脑更易获得色氨酸,从而促进与睡眠有关的物质:血清素和褪黑激素的产生。

易消化的碳水类食物

  2、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晚饭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杂粮以及蔬菜之类的食物,这类食物中富含各种维生素,尤其是杂粮中富含维生素B族,而维生素B族是调节和修护神经的重要营养素之一,对于失眠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3、百合

  百合中含有百合苷,这种物质又很好的镇静催眠的效果,晚饭的饮食安排中如果有百合的话,可以有助改善睡眠质量。

  4、小米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