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的症状 得了这个病会有昼盲和夜盲

  白内障是一种老人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随着我们的年纪慢慢的变大,其实眼睛的功能是在慢慢退化的,有不少人群其实都是属于高发人群。白内障手术后吃什么?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一个好办法,效果很不错。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一起来了解!

  白内障的症状

白内障的症状

  昼盲及夜盲问题

  白内障的朋友会有夜盲或者是昼盲的情况发生,也就是说当光线特别暗或者特别亮的时候,患者看东西会不清楚。患者的晶状体是混浊的,可能是在中心混浊,也可能会在周围混浊,总是会阻止光线进入眼睛,然后产生看不清楚的情况。

  单眼多视问题

  白内障患者的晶状体是呈现部分透明的形态的,而且又比较混浊,所以当光线投在眼睛上面的时候,会产生双影或者是多影的情况。这是在白内障初期的时候就会出现的一个症状,和散光有一点类似,有一些患者会误以为自己是散光。

  老花眼会变轻

  白内障患者还会发现自己的老花眼变轻了,以为自己的视力好转了,其实这个时候是患上了白内障。因为老花眼患者的晶状体凸出的不明显,不能很好的让光线折射,而白内障会让晶状体的凸度增加,从而出现了视力好转的情况。

  眼前有暗影发生

  患上白内障的时候患者会发现眼前有一些暗影,可能是飞蚊状的也可能是柳絮状的,这些东西虽然不会导致人看不见,但是会有一种模糊的感觉。随着眼球的转动,这些暗影也会移动,这是因为白内障导致晶状体变得混浊了。

  视物模糊情况

  白内障患者还可能会发现自己的视力下降,看东西不如之前清楚了。在光线好的时候还不明显,但是到了光线比较暗的地方,就会发现眼前的东西变得模糊了。或者是发现明亮的灯光很刺眼、看东西有光圈,这都是白内障的常见症状。

  色觉出现异常

白内障会给病人带来一种色觉异常的情况

  白内障会给病人带来一种色觉异常的情况,在早期的时候,晶状体吸收了很多的水分,就会有一定的肿胀的情况,这个时候上皮细胞的间隙也会增大,会产生微粒水滴,在光线通过的时候就会有折射的现象产生,所以白内障患者是看东西的时候就会有色觉的异常。

白内障手术后吃什么 白内障的症状 白内障的高发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