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怎么办 规律饮食可以缓解这问题

  胃病可以说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得了此病的人也越来越多,一旦出现胃病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胃病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问题导致的,得了胃病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病怎么办

  一、避免长期精神紧张

  如果人们的情绪一直处在紧张的状态,或是精神长时间的紧张,这些都会影响到人们大脑皮层植物神经系统,会对身体多个器官造成危害,这样就很有可能会使胃粘膜血管收缩,胃功能紊乱,身体内的胃酸和胃蛋白酶分泌过多,导致胃炎和溃疡发生。

避免长期精神紧张

  二、不要过度劳累

  身体劳累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健康情况,很多人会认为脑力劳动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其实不然,不管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过度的疲劳都会消耗体力或者脑力,这样就会影响到我们消化器官供血不足,胃粘膜分泌失调,从而导致种种胃病发生。

  三、拒绝饮食不规律

  生活中大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不规律的饮食对胃部有很大的伤害,饥饿时我们胃部分泌的胃酸和胃蛋白酶很容易伤害胃壁,这样很容易出现急、慢性胃炎或溃疡症状。暴饮暴食会使胃壁过度扩张,食物一旦停留在胃部时间比较长,这也容易造成急、慢性胃炎或溃疡。

  四、吃饭细嚼慢咽

  吃饭时多进行咀嚼,慢慢的吞咽有助于护理肠胃。肠胃不好的人,少吃难消化的食物,如油腻食物、糯米等。饭后半小时是养胃的佳时期,可以考虑蛹虫草山楂粉,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五、不要酗酒嗜烟

  酒精会使胃粘膜发生充血水肿、甚至糜烂出血而形成溃疡。吸烟会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使胃粘膜中的前列腺素合成减少,前列腺素是一种胃粘膜保护因子,它的减少会使胃粘膜受到伤害。

  胃病的原因

  工作紧张压力大导致胃病

  精神因素与胃肠道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人在心情愉快时,可使神经系统正常地活动,正确、有序地指挥支配胃肠道的分泌和运动,十分有利于食物的正常消化和吸收,对胃肠系统起着保护和促进作用,并有助于慢性胃肠道疾病的康复。相反,如果长期精神紧张、情绪低落,老被忧愁、悲哀、焦虑、气愤等不良情绪左右,再加上自身心理承受力又不强,很容易造成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从而导致胃肠道粘膜缺血、运动和分泌失常,发生形形色色的胃肠道疾病。因此,慢性胃肠道疾病患者,必须保持心情舒畅。

工作紧张压力大导致胃病

  抽烟会增加胃病的发病率

  (1)吸烟会增加胃病的发病率。据研究发现,吸烟者溃疡病的发病率是非吸烟者的2-4倍。每天吸烟20支以上的人约40%可发生胃粘膜炎症。(2)吸烟会降低胃病的治愈率。有人做过比较,给同是慢性胃炎或溃疡病的患者使用同一种药物治疗,非吸烟组的治愈率为90%,吸烟组仅为63%。(3)吸烟会容易引起胃病复发。

  胃痛乱吃止痛药胃病易加重

  很多人在胃痛时都会去买止痛药吃,这种是一种错误的做法,止疼药一般都是解热镇痛剂,解热镇痛片含乙酰水杨酸、咖啡因等,对胃黏膜有直接刺激作用,并能促进胃酸分泌,造成胃酸再次对黏膜及溃疡产生强烈的刺激,使胃肠炎症加重,甚至溃疡出血,等于抱薪救火,越治越痛。

  此外,阿司匹林等消炎药物本身就伤胃,均可能导致胃溃疡出血。消炎痛、利血平等同样对胃黏膜有刺激作用,应在医生指导下谨慎服用。

  饮食无规律诱发胃病

胃病吃什么 胃病怎么办 胃病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