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怎么办 补充营养可以改善这个病

  低血糖的问题你遇到过吗?人在低血糖的时候常常会有头晕的症状。低血糖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很多人得病之后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病。低血糖怎么办?如果你想把自己的低血糖给控制好,一定要掌握一些方法。低血糖吃什么?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怎么办

  1、补充营养。对于低血糖的朋友来说,想要维持自己的血糖水平不容易,如果总是处于很饿的状态,那么就容易发病。因此,在平时每顿饭都应该按时按量的吃,然后注意补充一些零食,保证足够的营养供应,这样能缓解低血糖。

  2、调理肠胃。低血糖患者中部分的肠胃功能不好,在吃了东西之后不消化,肠胃的功能比较差,所以说调节肠胃功能也很重要。如果吃了很多有营养的食物,但是不吸收也是白搭,所以说为例避免营养的流失,缓解低血糖症状还要调理好肠胃。

  3、监测血糖。低血糖患者在得病之后,应该在家里准备一个血糖仪,每天都要定时的去检查自己的血糖,实时掌握自己的病情。这样的好处就是能在病情发生变化的时候立马知道,方面进行治疗。如果一直不测量,血糖变化了也不知道。

  低血糖的饮食原则

  1、少吃多餐

  低血糖患者少吃多餐为宜,一天大约吃6~8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点心也会有帮助。除此,要交替食物种类,不要经常只吃某种食物,因为过敏症常与低血糖症有关。

  2、均衡饮食

  饮食应该力求均衡,少包含50-60%的碳水化合物,包括蔬菜、糙米、酪梨、魔芋、种子、核果、谷类、瘦肉、鱼、酸乳、生乳酪。另一方面,要尽量少吃精制及加工产品,并避免吃喝糖分高的水果及果汁等。

  3、增加高纤维饮食

  高纤饮食有助于稳定血糖浓度。当血糖下降时,可将纤维与蛋白质食品合用。纤维本身也可延缓血糖下降,餐前半小时,先可服用纤维素,以稳定血糖。

  低血糖的原因

  一、药物的因素

药物的因素

  1、胰岛素:胰岛素注射过量或注射后摄食量过少而活动量相对过度,可能产生典型的急性低血糖反应。

  2、磺脲类药物:这些药物引起低血糖的程度与药物半衰期、代谢速度等有关。当患者有饮食减量、肝肾病变、肾上腺皮质功能不足时,即有出现低血糖的可能。

低血糖吃什么好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