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苦瓜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食用苦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糖,还可以预防胰腺癌。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食物,苦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苦瓜的好处

  1、辅助降血糖

  苦瓜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能够帮助我们治疗多种疾病,苦瓜中含有一种人体需要的苦瓜多肽类物质,这个物质具有快速降低血糖的功能,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和改善糖尿病的并发症,因此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苦瓜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苦瓜不但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糖,它本身也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果胶,这两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不会被吸收和消化,不仅可以解决便秘、刺激肠道蠕动,它到了身体之后还可以和肠道荷尔蒙GLP-1一起达到控制血糖的效果。

  2、解热,防中暑,提高抵抗力

  苦瓜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身体中的燥热,特别是对于预防中暑、暑热烦渴、结膜炎、烧烫伤、少尿等病症有比较好的功效。另外,苦瓜的维生素C和B1含量高,这些物质具有预防坏血病,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提高人体抵抗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3、减肥

  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的杀手”,它不但能从细胞里摄取多余脂肪,还能使多醣减少40%~60%,生吃有减肥的效果,但每天要生吃2~3根才会有效。

  4、防胰脏癌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癌症中心进行动物实验发现,苦瓜汁或许可以预防胰脏癌,并可杀死胰脏癌细胞。这是因为苦瓜汁可以阻止癌细胞代谢葡萄糖,使癌细胞失去能量来源。研究人员发现,老鼠食用苦瓜汁后,产生胰脏癌的机率减少了60%。

  苦瓜的做法

  (一)苦瓜炒牛肉

苦瓜炒牛肉的材料

  苦瓜炒牛肉的材料

  牛肉250克,苦瓜1根,红彩椒50克,姜2片

  蒜2瓣,盐2克,生抽10毫升,黑胡椒少许

  生粉5克,鸡粉1小勺,蚝油1勺

  苦瓜炒牛肉的制作过程

  1准备材料:一块牛肉,一根苦瓜

  2牛肉切片,用盐、黑胡椒、生抽、鸡粉和油腌制片刻,鸡粉有鲜味又有嫩肉的作用,可以增进食欲

苦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