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怎么办 常做这件事能够治疗肾虚

  肾虚是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数非常多,得了肾虚会严重影响到大家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大家可以通过饮食来治疗此病,吃什么比较好呢?能够引起肾虚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虚怎么办

  禁烟禁酒

  患有肾虚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禁烟禁酒,酒精中含有大量的甲醇,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还有香烟中则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它含有的这些成分会给我们的身体机能造成不良的影响,所以想要改变肾亏的情况,戒烟戒酒是补肾的第一步。

患有肾虚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禁烟禁酒

  按摩脚底

  一旦出现了肾虚的症状,我们可以选择按摩自己脚底的涌泉穴,这样能够帮助我们益精补肾、强身健体,如果大家能够每天按一按脚心的涌泉穴这样可以起到补肾固肾的功效。并且我们可以在睡觉之前温水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之后来按摩自己的掌心。

  锻炼改善

  适当的运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经常做体育锻炼,能够帮助我们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我们可以选择打太极拳、慢跑、游泳等,这些运动能够帮助我们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会让肾病远离我们。

  节制房事

  房事过于频繁也会造成肾亏,如果你发现近期肾脏有点不舒服,那么好适当节欲,休养一段时间之后再过夫妻生活。注意房事每周不要超过3次。

  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也会影响肾脏的健康。如果你经常熬夜,那么肾脏也会跟着一直运作,肾脏得不到休息,那么自然就会亏虚了。养肾,每天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饮食改善

  肉苁蓉、山药、韭菜、牛骨髓、鲈鱼、海参、粟米、狗肉、羊骨都是不错的补肾食材。

肉苁蓉、山药、韭菜、牛骨髓、鲈鱼

  肾虚吃什么

  1、芡实

  芡实可以止腹泻、防遗精、改善睡眠。清代医家陈士择说:“芡实止腰膝疼痛,令耳目聪明,久食延龄益寿,视之若平常,用之大有利益,芡实不但止精,而亦能生精也,去脾胃中之湿痰,即生肾中之真水。”所以说芡实是健脾补肾的绝佳首选。

  2、羊肉

  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补肾壮阳、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等功效,因此羊肉历来被中国人当作冬季进补的重要食品。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羊肉能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身,益肾气,养胆明目,治虚劳寒冷,五劳七伤”。

  3、山药

  《本草纲目》说山药:“益肾气,健脾胃。”山药既是古老的中药,也是日常食物,它的作用是“平补脾肾”。山药多吃不会上火,适宜温补肾阳。脾虚、肺虚、肾虚者可长期食用,被誉为“天然补肾王”。

  4、栗子

肾虚吃什么 肾虚怎么办 肾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