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的原因 腹部受凉会导致这个后果

  腹泻也叫做拉肚子,在平时不少人都会出现反复腹泻的情况。腹泻的原因是什么?吃错了东西会导致腹泻,还有很多别的原因,也会导致腹泻。腹泻怎么办?面对腹泻不要着急,我们可以试试看食疗的方法,腹泻吃什么?一起来看!

  腹泻的原因

腹泻的原因

  1.腹部受凉

  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肚子受凉是导致腹泻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我们的肚脐其实是很很容易受凉的,穿的衣服少了,或者是直接穿露脐装,就会导致肠胃功能受到影响。这个时候我们立马就会感觉到肚子咕咕响,然后出现腹泻的问题。

  2.肠胃受细菌感染

  肠胃给受到了细菌的感染的时候,我们也会有腹泻的情况发生。我们的肠道中本身就有很多的细菌,但是都是有益菌,如果受到了大肠杆菌、沙门菌这些有害菌的影响,就会导致菌群失衡,肠胃的功能发生紊乱,然后出现腹泻。

  3.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时候也会有腹泻的情况出现,当我们吃了很多的东西的时候,肚子里面堆满了食物,但是肠胃的消化能力跟不上了,这就会导致腹泻。想要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大家应该要做到饮食有节制,消化不良的时候可以吃点消食的东西。

  腹泻怎么办

  多喝水,一旦出现了腹泻的情况,我们应该及时的为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腹泻会大量的排水,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严重缺水和电解质紊乱,所以补充水分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应该知道含有氯化钠、氯化钾和葡萄糖、枸橼酸钠的补液盐是理想的选择。

  还有一些人不喜欢喝水,认为水没有什么味道,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尝试喝一点胡萝卜汁、苹果汁、西瓜汁等,它们不仅能补充水分,还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必需维生素,也是很好的补充品。这些食物都是防止机体因腹泻而脱水和虚脱的良方。

  勿匆忙服药,刚刚出现腹泻的时候,我们不需要使用药物治疗,除非是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或是非常严重的腹泻症状,如果是比较普通的腹泻,我们的身体都可以自己调节,它的症状一般不会超过48小时。不过症状严重要使用药物治疗。

  检查所用的药物——腹泻有时可能与你服用的药物有关,比如服用纡解胃灼热的制酸剂。制酸剂是常引起腹泻的药物。为了避免与胃灼热相关的腹泻,建议使用仅含氢氧化铝的制酸剂。除了制酸剂,抗生素、奎尼丁、秋水仙素(抗痛风药)等药也可能引起腹泻。如果你怀疑这些药物或其他药物使你腹泻,应向你的医师询问。

检查所用的药物

  顺其自然——许多人喜欢用果胶、嗜酸菌、角豆粉、大麦、香蕉、瑞土于酪及各式各样的奇特食物来治疗拉肚。这些东西能约束肠子,延缓其蠕动。但实际上,这只是延长问题来源待在体内的时间,你真正需要的是将引发拉肚的物质排出体外,佳的方法仍是顺其自然地排掉。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