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怎么办 揉按腹部能治疗这个病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消化不良的情况,一旦出现了消化不良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饮食和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缓解这个症状,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消化不良怎么办

  1、喝酸奶

  经常出现消化不良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喝一点酸奶,酸奶中含有丰富的乳酸菌,它到了我们的进入肠道后能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我们加速肠胃蠕动,以达到促消化的目的。不过如果是因为吃多了东西,肚子撑的痛时不要喝酸奶,以免感觉肚子更撑。

经常出现消化不良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喝一点酸奶

  2、揉按腹部

  消化不良的朋友可能会感觉自己的肠胃非常难受,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揉肚子的方法缓解症状,主要是为了手动的加速肠胃蠕动,增进新陈代谢。肚子胀的难受时候,要特别注意力度,可以躺靠在椅子上,轻轻的在,肠胃附近转圈。

  3、散步

  一旦出现了消化不良的情况,那么我们应该要适当的运动,运动可以帮助我们减少消化不良的情况,并且多运动一下,能够帮助我们避免腹痛的出现,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在室外散散步就可以了,这样可以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

  4、吃健胃消食片

  健胃消食片可以帮助理气和胃,吃粽子吃多了不消化,可以吃几片,一般2-3小时后,腹胀的感觉就会消失。

  5、应暂停进食,实行“饥饿疗法”

  禁食一餐或两餐酌情而定。禁食期间可根据口渴情况饮用淡盐开水,以及时补充水和盐份,也可饮用糖+盐水,因为糖可迅速吸收,不至增加胃肠负担。如无需完全禁食时,则减量进食,或只吃易消化的粥类加点开胃小菜。这样使胃肠感觉轻松舒适,消化不良易于矫正。少食刺激性食物、生冷食物以及咖啡、巧克力、土豆、红薯和酸性食物。少食多餐,忌烟戒酒。

  消化不良的原因

  1.饮食不当

  首先,经常性食用辛辣刺激或重口味的食物,容易刺激胃肠道粘膜,减弱胃肠道的消化吸收能力,就会引发消化不良的不适。

经常性食用辛辣刺激或重口味的食物

  其次,食用过多肉类而较少摄入瓜果蔬菜,会造成体内纤维素不足,加重肠胃的负担并造成消化不良。

  三餐不规律或有暴饮暴食的习惯,容易影响胃肠道的正常消化和吸收功能,造成大量食物堆积在胃肠难以消化。

  2.精神紧张

  长期精神紧绷、压抑的状态,会使人的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失控,继而引发胃肠消化不良的症状。

  3.药物因素

消化不良吃什么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