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消化不好怎么办 这样吃饭远离消化不良

  老年人的消化能力相比较年轻人而言稍微弱一些,因为毕竟年纪大了,身体的各个器官出现了老化的情况,功能就不如从前了。老人消化不好怎么办?如果改善这样的问题,必须采取一些方法。老人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一起看文章找答案吧!

  老人消化不好怎么办

老人消化不好怎么办

  饭后不立即吃水果

  在饭后,不少人都有吃点水果的习惯,感觉就像点心一样,吃一点非常的惬意。但是实际上,饭后吃水果是一个不好的习惯,这个时候吃的水果会让肠胃的负担加重,前面的饭菜还没有消化,又吃了水果,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建议饭后两个小时再吃。

  先吃主食

  老人在吃饭的时候建议先吃点主食,然后再吃菜,这可能会和很多人平时的习惯不一样,但是这样吃有利于消化。因为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多,先吃可以让胃酸更好的分泌,加强肠胃的消化能力,而且还会感觉到比较饱,避免吃的太多。

  听听音乐

  听音乐居然还能够帮助消化?没错,因为音乐可以刺激我们的中枢神经,让我们的消化功能得到调节。因此,建议消化能力不是很好的老人,可以在吃饭的时候听一点音乐,可以选择比较舒缓、优美的音乐,听了之后让老人感觉心情比较好的就可以。

  边散步边揉肚子

  饭后散步对消化也有帮助作用,吃过饭之后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去散步,速度可以慢一些没有关系,每天散步大约25分钟就可以达到很好的帮助消化效果。你还可以在散步的时候轻轻的按摩腹部,这样能够更好的让肠胃运动起来。

  弯腰三次

  饭后适度做一些弯腰的动作,能使胃部前倾,让食物进入胃窦,促进排空,加速消化。每天饭后缓慢90度弯腰3次,每次1—2分钟。需要提醒的是,患有胃食管反流病、反流性食管炎的人,不宜使用这种方法。

饭后适度做一些弯腰的动作

  用唾液漱口

  老年人脾胃功能变弱,跟唾液分泌量减少有关。唾液含淀粉酶,可以起到湿润口腔、杀菌等作用。而且唾液还是滋润脾胃的一种重要物质,与消化系统功能的正常发挥有着很大的关系。老年人可以做一些口腔运动,促进唾液分泌。

  首先,平心静气,闭上嘴,用舌头舔上颌,然后把舌头伸到上牙外,上下左右搅动数次。这种方式可以刺激口腔神经,从而产生大量唾液。唾液产生后,先保留在口中不要咽下。待量足够多了,便可鼓腮漱口,然后慢慢咽下,或分两三次咽下。如此,每日早晚各做3—4次。

消化不良怎么办 老人消化不好怎么办 老人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