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消化不好怎么办 这样吃饭远离消化不良(2)

  老人饮食注意事项

  注意饮食卫生

  平时一定要讲究饮食卫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不喝不干净的水。饭前便后要洗手,进餐时好餐具单用或用公筷。

老人饮食注意事项

  要细嚼慢咽

  老年人多牙齿不好,咀嚼能力差,加之胃肠消化能力减退,更应细嚼慢咽,以减轻胃肠负担。

  少吃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品

  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老人腹泻或消化道炎症,或使原有的消化道疾病加重,应尽量少吃。

  少吃油炸和腌制食品

  这些食品中含有较多的盐类以及某些可能致癌的物质,所以不宜多吃或常吃。

  少饮酒、要戒烟

  烟、酒会损害消化道黏膜,并使消化能力减退?对健康极不利。

  常吃蔬菜和粗粮

常吃蔬菜和粗粮

  消化要好,就要多多注重食物的搭配。太多的精米和白面吃了自然是营养很好。但是却容易造成消化系统的能力,抗压力不行。所以要经常吃蔬菜和粗粮,他们的纤维素含量很多,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还可以减少肠癌发病的几率。

  少吃油炸、煎炒的食品

  其实就算是年轻人,身强体壮的人也会被叮嘱要少吃油炸类的东西。老年人自然更不例外,应该说要更加多多注意。因为油炸类的食物比较难消化,吃多了之后消化系统负担会变重,严重些就出现消化不良了。

  总结:老人的消化能力比较差是很正常的,这是人上了年纪之后的一个普遍现象。建议老人可以学着自己去进行调理,比如说吃饭的时候首先吃主食,吃了饭之后不要吃水果,以及在吃饭的时候听音乐,这些方法都能够很好的提升消化能力。

消化不良怎么办 老人消化不好怎么办 老人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