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消化不好怎么办 散步居然有这样的效果

  消化功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因为当消化功能不好的时候,人会变得不爱吃东西,可能造成营养不良的问题。老年人消化不好怎么办?在生活中有一些小窍门可以快速的改善哦!老年人消化不良吃什么?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今天的内容。

  老年人消化不好怎么办

老年人消化不好怎么办

  饭后不立即吃水果喝茶

  老年人一般在饭后都喜欢坐在桌子旁边放松一会儿,放松的时候家里人往往会给老人倒上一杯茶,或者是端来一盆水果。看起来好像喝茶、吃水果对身体是不错的,其实在饭后吃水果、喝茶不利于身体健康,会让消化不好的问题加重。

  因为刚刚吃过饭,肠胃里面的东西正在消化,这个时候再吃任何别的东西都是不好的,会增加肠胃的负担。想要吃别的东西,应该在饭后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吃。而且茶水中有单宁酸,这个物质会阻碍蛋白质的吸收,因此喝茶一定要避免。

  先吃主食

  老年人如果消化功能比较差,那么吃饭的时候要先吃主食,因为主食相比较很多的菜来说更加容易消化,老人吃了之后肚子会感觉舒服一点。而且主食吃了之后人比较容易分泌唾液和消化液,有利于后续吃的食物消化,这一点大家要记住。

  老人平时应该注意主食上面粗细粮都要吃,因为粗粮富含纤维素,可以让肠道蠕动的更快,有利于解决便秘的问题。而且粗粮的营养也比较丰富,能滋养老人的身体。但是考虑到长期吃粗粮消化起来也比较困难,因此应该粗细粮都要吃。

  弯腰三次

  饭后适度做一些弯腰的动作,能使胃部前倾,让食物进入胃窦,促进排空,加速消化。每天饭后缓慢90度弯腰3次,每次1~2分钟。需要提醒的是,患有胃食管反流病、反流性食管炎的人,不宜使用这种方法。

  边散步边揉肚子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每天饭后半小时,散步20~30分钟。老人边散步边揉肚子,能促进胃肠血液循环和胃液分泌,增强胃肠消化功能。

老人边散步边揉肚子,能促进胃肠血液循环和胃液分泌

  揉肚子的时候手法要轻,把肚脐眼作为中心,手掌在肚脐眼周围不断的画圈。一边走路一边按摩,每天进行十五分钟作用,肚子感觉到微微的发热就可以了。慢慢的按摩,不要着急,避免把皮肤搓疼。

消化不良怎么办 老年人消化不好怎么办 老年人消化不良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