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能够促进消化

  山药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山药本身含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生活中山药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山药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药的功效

  1、促进消化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山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促进肠胃消化,山药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山药中含有能够促进淀粉分解的糖化酶,我们在平时如果有胃肠的情况出现,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山药,它能够促进消化淀粉类食物。

适当的吃一点山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促进肠胃消化

  2、养肺止咳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在平时多吃一点山药可以帮助我们养肺的,山药中含有一种皂苷的物质,而皂苷这种物质有止咳化痰的功效,所以在平时如果我们吃出现了咳嗽或是呼吸系统疾病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山药,能够缓解症状。

  3、预防心血管类疾病

  山药含有的脂肪是比较低的,并且山药中还含有皂苷物质,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没有什么伤害,还有益于身体,生活中多吃一点山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能够有效的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从而达到预防心血管类疾病。

  4、增强免疫力

  山药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切山药的时候会产生粘液,那个粘液就是山药中球蛋白和甘露聚糖形成的,球蛋白有着免疫作用,因此也经常被人称为免疫球蛋白,所以食用山药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5、降血脂和降胆固醇

  前面有提到,山药中含有的皂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功效,而山药中还含有一种营养物质,叫做胆碱,胆碱能够抑制脂肪在肝脏中的沉积以及抑制胆固醇在血管壁内的沉积,所以食用山药有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功效。

  6、促进大脑发育提高记忆力

  山药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胆碱,胆碱这种物质对于正在发育的大脑有促进发育的功效,因此食用山药能够促进大脑发育。

山药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胆碱

  7、减肥瘦身

  山药的热量很低,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促进肠道内废弃物的排出,促进排便,并且山药中的钾元素含量也比较高,钾元素能够促进人体排出多余的水分,因此食用山药有减肥瘦身的功效。

  山药的做法

  桂花金糕山药

  原料:铁棍山药、山楂糕、糖桂花或蜂蜜。

  做法

  1、铁棍山药洗干净,用削皮器轻轻把上面的刺刮掉,皮可去可留,然后再清洗一下。

  2、将山药切成几段放入盘中,入蒸锅蒸6、7分钟至熟。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