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症状 记忆力逐渐减退竟是这个病

  老年痴呆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了,得了老年痴呆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老年痴呆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老年痴呆,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年痴呆的症状

  1、记忆力减退

  我们知道正常的人每天都会记得很多的事情,会偶尔忘记跟人约好的事情,或是忘记一些比较小的事情,但事后都会想起来。到那时患有老年痴呆的朋友不是这样的,他们忘记了之后什么都想不起来,并且它们也会逃避记忆力减退,认为自己根本没有忘记什么。

我们知道正常的人每天都会记得很多的事情

  2、语言交流障碍

  人们在表达自己想要的的词语时,可能会出现偶尔说不出形容词的情况,这个情况是比较正常的,但是我们应该知道患有老年痴呆早期患者,会直接忘记某些并且也想不出一些可以替代的词语,让别人理解不了他的意思。这个时候老年痴呆的早起症状。

  3、忘记时间和空间

  老年痴呆的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忘记时间的情况,或是不记得地点。患者很可能在到达一个地方后,就突然的忘记了自己回家的路,也忘记自己为什么到这里来;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话,还会忘记现在的年份时间甚至季节。家人一定要特别的注意。

  4、智力逐渐丧失

  老年痴呆患者智力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基本的数学计算题可能都答不上来。

  5、判断能力障碍

  东西偶尔放错地方是正常的,任何人都有脑子突然抽风的时候。然而老年痴呆患者会经常将东西乱放,万一放到不合适的地方可能会发生危险。

  6、情绪变化异常

  正常老年人年纪大了脾气可能会发生一点变化,但是老年痴呆患者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情绪变化快,上一秒在笑,下一秒可能就会愤怒或者哭泣;也可能暴躁多疑,敏感脆弱;有时候也会产生幻觉等。

  老年痴呆怎么办

  观察并纠正行为

  得了老年痴呆明显的特征就是健忘,随着记忆的深度由浅到深逐渐遗忘所学到的东西,这时候作为子女我们就要做好照顾父母的工作了,为避免父母以往程度的加深,我们对父母以往的事情要适当的加以巩固练习,比如先从安全那些方面入手,随手关闭电器等。

得了老年痴呆明显的特征就是健忘

  细心照顾

  父母一旦患上老年痴呆症状很多情况下自我照顾都成了问题,作为子女,我们要遵从父母以前的习惯去照顾他们,这样会让他们生活起来更加容易些,这时候的父母学习能力是很差的,所以就不要再给父母强加技能。

  经常和父母沟通

  语言是唤醒记忆和加固记忆的重要在载体,因此我们要经常与父母保持沟通,和父母拉拉家常,多提一些以前令父母高兴的事情,这样一方面会保证父母心情的愉悦,另一方面也会帮助父母减少记忆的丢失。

  帮助父母做适量运动

老年痴呆吃什么 老年痴呆怎么办 老年痴呆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