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症状 视力突然改变可能是这个病

  老年痴呆可以说是老年朋友常见的疾病之一。在生活中导致老年痴呆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预防。患有老年痴呆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老年痴呆,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年痴呆的症状

  症状一:记忆障碍

  患有老年痴呆的朋友在早期会有记忆障碍的情况出现,患者可能会忘记十几分钟或是半个小时之前的事情。很患者这个时候需要反复的会想很多次,还是记不得,拿什么东西也容易忘记,一件事情会反复的询问,而刚开始很多人都简单认为只是老人家记性不好,很容易被忽视掉。

患有老年痴呆的朋友在早期会有记忆障碍的情况出现

  症状二:语言表达能力变差

  患有老年痴呆的朋友,在说一句话的时候,找词困难,想说却说不出来,这个也是老年痴呆的早期表现症状之一,经常唠唠叨叨,说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把自己想要说的表达明白。这种症状很多老年痴呆症的老年人都有。

  症状三:视力的改变

  我们应该知道老年痴呆的患者基本都是老年人,但是患有此病之前,一些人会与视力下降的情况出现,这种症状包括看不清,或者不能准确地判断位置。还有一些人会在熟悉的地方迷路,而许多家属会误认为这种病可能是老人家年纪大了,白内障或者是视力下降。

  症状四:不认识人和物

  不认识人是老年人群体中经常出现的症状,如果没有患上老年痴呆症,只是看不清楚,走近一点,他慢慢看,自然会知道是谁。可是患病的人,他是完全不认识人,而且对于很多物品也不知道其功能,和大多数人说的一样,得老年痴呆症的老人有点像小孩子。

  症状五:性格的变化

  许多老年痴呆症的患者在前期的时候,都会发生很大的性格变化,以前可能比较温和,慢慢的可能脾气会比较暴躁、多疑。也有很多患者表现出没有安全感的样子,如果有出现这些情况,家属们都要引起重视。

  老年痴呆吃什么

  1、坚果

  坚果类像杏仁,核桃,松子等,不只是低GI食物,也富含ω-3脂肪酸。并且还有丰厚的维生素E、硒等抗氧化物质,维护脑细胞不受自由基危害。 美国农业部研讨发现,坚果类中还富含一种矿物质“硼”,会影响脑部的电流活动,使人的智能反响变得更活络。

杏仁,核桃,松子等

  2、深海鱼

  脑部约60%是不饱和脂肪酸,因而吸取富含ω-3的食物可维持细胞膜的弹性,使神经细胞的功能达到较佳状况。含ω-3中的DHA的是细胞膜的重要成分,哈佛大学的研讨发现,血液中DHA浓度高的人,日后不易患阿兹海默症。

  3、五味子

  富含丰厚的有机酸、维生素、类黄酮、植物固醇及有强效复原效果的木酚素,它也是兼具精、气、神三大补益的少量药材之一,能益气强肝、增进细胞扫除废物的功率、供给更多氧气、营建和运用能量、进步记忆力及性持久力

  4、桂圆肉

老年痴呆吃什么 老年痴呆的原因 老年痴呆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