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预防 这样做老年痴呆不会来

  老年朋友常见的疾病,老年痴呆症算是其中之一。这个病比较难治疗,在平时预防是比较重要的。特别是对于老年朋友来说更应该多注意。得了老年痴呆症患者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我们应该早了解,下面就一起看下去吧。

  老年痴呆症预防

  行为上

  预防老年痴呆我们应该在平时增加自己的活动范围,多参与集体活动。性格孤僻,不喜欢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患有此病的几率要远远高于喜欢运动和热闹的老人。因此,鼓励父母多出门交际、增加与社会的接触这样可以提高晚年的生活质量。

  多做思维运动。平时可以多做一些思维运动,像是看电视,下期,或是看报纸、还可用手转钢球和盘核桃等,这种活动都可以帮助我们刺激大脑皮层的活跃度,延缓神经细胞老化。简单的说就是多做一点动脑子的活动,不要一直待着。

平时可以多做一些思维运动

  坚持锻炼。老年朋友要做有氧运动,每次运动量相当于40分钟快步行走。就是每天出去买点菜,或是接放学回家的孩子,或是在小区内走走,这些运动量都是够的。坚持锻炼不但有益于身体健康,对于预防老年痴呆有很好的帮助。

  饮食上

  减少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摄入。也就是少吃速食、大鱼大肉等油腻食物、油炸食品、方便冷冻食品或其他人工添加剂含量较多的食品。多吃谷物、豆类、蔬菜、水果等植物性食物。

  每日补充维生素B12 ,科学研究表明摄入维生素B12有预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常见的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有动物的内脏(猪肝、鸡肝)、海带、大白菜和萝卜等,也可服用维生素B12的保健品。

  避免使用铝制品炊具烹饪饮食。如果用铝制的炊具或餐具盛放酸/碱性食物,食物会被游离出的铝离子污染。铝离子会积蓄在肝、肾、大脑、脾、甲状腺等多个组织器官中,久而久之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的反应变得迟钝,终可能引发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的症状

  1、测试有没有记忆力减退

  仔细观察下近自己有没有总忘事,老年痴呆患者对当天发生的事不能进行记忆,刚刚做过的事或是说过的话也会不记得,就算是熟悉的人名也完全记不起来,很多贵重的物品放在什么地方,也都记不起来,如果发现这些问题,就要警惕起来了。

  2、测试自己能不能完成熟悉的工作

  老年痴呆患者就算是日常的家务也不能胜任,因为会对做饭的顺序还有穿衣服的次序搞错,测试后发现有这样的情况,就可能是老年痴呆了。

自己能不能完成熟悉的工作

  3、测试有没有语言上面的障碍

  如果有老年痴呆的话,可能会经常忘记一些简单的单词,虽然老年痴呆患者会用不经常用的单词来代替,但是说出来却总是让人无法理解,日常物品的名字也会经常忘记,口语量会不会断减,测试下这方面有没有问题很重要。

  4、测试计算能力有没有减退

  老年痴呆的计算能力会减退,如果经常算错帐或是付错钱就要注意了。

  5、测试在时间和地点上有没有定向障碍

  测试下有没有忘记今天是几年几月几日,在熟悉的地方有没有迷路,测试后发现有这样的问题,就要考虑老年痴呆了。

老年痴呆症预防 老年痴呆的治疗 老年痴呆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