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症状 记忆力下降可能得了这个病

  老年痴呆是老年朋友常见的一种疾病,患病之后人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此病一般是比较难治疗的。其实导致老年痴呆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多注意预防。对老年痴呆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老年痴呆的症状

  1、记忆力下降

  一些人会比较健忘,偶尔忘记朋友的名字或忘记打电话,不过这个在事后会想起来,这些都是正常的表现。但是患有老年痴呆的人不是这样的。它们如果忘记了一些事情,或是一句话,事后也比较难想起来。或者他们会反复地问同样的问题或重复同样的事情。

偶尔忘记朋友的名字或忘记打电话

  这种记忆障碍常发生在早期,尤其是记忆力减退的这一现象需要引起重视。

  2、用语言方式无法很好的表达

  不知道怎么表达或者是表达不出很简单的意思往往是老年痴呆的前兆。

  一些人只有偶尔不知道用什么词来表达自己想要表示的意思,但是老年痴呆的患者缺失经常性,持续性,语言表达很异常,他们会感觉到很困难,不知道使用什么词汇去表示。由于缺乏可理解的语言,很多人不能理解他们说的话,如果家中老人突然表达困难,需要引起警惕。

  3、在熟悉环境中迷失,不清楚自己所处位置

  患有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状,很多老人会迷失在自己以前特别熟悉的地方,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也不知道怎么回家。一些老年痴呆的患者甚至不知道这个是什么季节,也不知道年份、月份、日期等,并且不能准确地判断自身所处的位置。

  4、书写困难性增加

  由于书写困难,难以书写相关词语,无法表达它们的意义。这些也很可能是老年痴呆症的症状。这往往是引起很多家庭成员注意的第一个症状,很多老人年轻时从事文字工作,但是年纪大了就不能好好写字了,这是老年痴呆的一大表现。

  5、判断认知出现明显错误

  老年痴呆症患者可能无法判断事情,比如把东西放错地方。当然任何人都有可能把钱包或钥匙放错地方,但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人则把某物放在一个特别不合适的地方,比如把电熨斗放在冰箱上,把手表放在碗里。有必要注意这种情况。

判断认知出现明显错误

  6、情绪化,长期烦躁易怒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脾气肯定会有一些变化,但痴呆患者的心理和行为变化则是非常明显,情绪波动特别大,他们将持续以自我为中心,有时无缘无故地哭泣,或突然变得极度愤怒。

  老年痴呆的原因

  1、脑血管病引起老年痴呆:常见的有多发性脑梗死性痴呆,是由于一系列多次的轻微脑缺血发作,多次积累造成脑实质性梗死所引起,此外,还有皮质下血管性痴呆,急性发作性脑血管性痴呆,可以在一系列脑出血,脑栓塞引起的脑卒中之后迅速发展成痴呆,少数也可由一次大面积的脑梗死引起,总之,脑血管病(脑血管病【译】脑血管病是指脑血管破裂出血或血栓形成,引起的以脑部出血性或缺血性损伤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疾病。)也是老年痴呆较为常见的病因。

老年痴呆的原因 老年痴呆的症状 预防老年痴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