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症状 性格突然改变可能是这个病

  老年痴呆可以说是老年朋友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老年痴呆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患有老年痴呆之后,人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了解一下,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老年痴呆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年痴呆的症状

  1、性格改变

  患有老年痴呆之前我们会感觉到自己家里面的老人,脾气变得很怪,经常会怀疑别人会拿他的钱财,或是是出门经常忘记回家。如果你的家中有这样的老年人,你千万不要认为是他们性格变“坏”了,很有可能是老年痴呆导致的。

脾气变得很怪,经常会怀疑别人会拿他的钱财

  患有老年痴呆的人,在早期的时候,性格是有一些比较明显的变化的,这个时候我们会感觉他们变化很大,如自私、主观、急躁、固执、吵闹、发怒等。但是这些症状比较容易忽视,导致发现的不及时,也易与脑血管硬化性精神病相混,需引起注意。

  2、记忆力日渐衰退

  老年痴呆一种比较典型的症状就是“忘近不忘远”,老年人的记忆力会变得越来差,比方说早晨吃的什么饭,早上有没有洗脸等,很有可能到了下午就都忘记了,并且这个人也越老越糊涂了,但是患者仍然能记起30年前战友的名字。

  3、理解力和判断力下降

  老年痴呆的早期征兆还包括理解力和判断力下降。很明显的就是在不同的节气不能正确选择衣物,比方说:盛夏穿棉袄,寒冬穿短袖。另外,也往往跟不上他人交谈的思路,简单的事情不能理解。

  4、容易迷路

  《中国老年人走失状况白皮书》报告称,全国平均每天1370名老人走失,主因迷路老年痴呆等。所以,如果发现长者有健忘的迹象,比如“在熟悉的环境中迷路,或经常忘记家里东西放在何处”。好及时带到门诊治疗,因为迷路通常是老年痴呆早出现的症状之一。

  5、“爱收藏”把破烂当珍宝

  “收藏行为”也是老年痴呆症的典型症状。患者拾破烂视若珍宝,在外面看到什么都捡回家。

  早期发现可以减轻患者的羞耻感,避免意外事故和损伤的发生,能得到更好的照护,这样患者也可以得到有效的治疗,甚至可以帮助战胜病魔。因此,如果在家庭或社会上发现具有以上这些表现的人,建议他们的家人及时加强看护,及时就医。

早期发现可以减轻患者的羞耻感

  老年痴呆的原因

  1、脑血管病引起老年痴呆:常见的有多发性脑梗死性痴呆,是由于一系列多次的轻微脑缺血发作,多次积累造成脑实质性梗死所引起,此外,还有皮质下血管性痴呆,急性发作性脑血管性痴呆,可以在一系列脑出血,脑栓塞引起的脑卒中之后迅速发展成痴呆,少数也可由一次大面积的脑梗死引起,总之,脑血管病也是老年痴呆较为常见的病因。

  2、脑变性疾病引起老年痴呆:脑变性疾病引起的痴呆有许多种,为多见的是阿尔茨海默病性痴呆,在老年前期发病的又叫做早老性痴呆,其发病缓慢,为逐渐进展的进行性痴呆,除此之外,还有皮克病,廷顿舞蹈病性痴呆,进行性核上性麻痹,帕金森病性痴呆等等,后面的这些痴呆都比较少见。

老年痴呆吃什么 老年痴呆的原因 老年痴呆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