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开胃助消化

  香菜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香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菜的功效

  1、降低胆固醇

  香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并且含有维生素C的量要比一般的蔬菜丰富,在平时我们多吃一点香菜就可以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了。而维生素C除了预防坏血病外,还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预防动脉硬化。

香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开胃助消化

  香菜本身就含有一种比较特殊的气味,香菜会有这样的香气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的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的物质,像是甘露糖醇、芳樟醇、正葵醇、壬醇等,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有效的祛腥膻、增味道,还能刺激唾液分泌,让我们的身体快速的消化食物。

  3、提高免疫力

  我们要知道香菜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含量丰富,如维生素C、维生素B1/B2、苹果酸、胡萝卜素、维生素A、烟酸等。并且香菜中本身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比西红柿、黄瓜等高出数倍。在平时多吃一点香菜可以增强免疫力。

  4、预防感冒

  香菜性温,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寒冷的冬天用香菜煮水喝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预防风寒感冒。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2、在碗里加入鲜酱油并拌匀。

  3、再在碗里加入鸡精,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

  PS:如有喜欢吃辣的,也可以加入辣椒酱拌匀。

  二、印度香菜调味酱

  食材准备:香菜、蒜头、生姜末、青辣椒、烤花生、柠檬汁、盐

  制作步骤

  将所有食材放进食物处理器中搅拌,直到混合物变糊状即可。

  如果混合物过于干,可加入少许水一起搅拌。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