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常吃香菜可以预防这种疾病

  香菜是常见的蔬菜,很多的菜式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在平时多吃一点香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生活中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菜的功效

  1、降低胆固醇

  香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并且香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多数的蔬菜都要高,我们知道维生素C对人体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坏血病,还能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可以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

香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

  2、开胃助消化

  香菜本身含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它会有这种香气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的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的物质,我们要知道香菜含有的一些物质不但有祛腥膻、增味道的功效,还可以帮助我们促进唾液的分泌,促进肠道蠕动,起到开胃助消化的作用。

  3、提高免疫力

  在平时多吃一点香菜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香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能够为身体提供营养。其中,香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很高,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夜盲症。食用香菜之后可以增加我们抗病毒的能力。

  4、预防感冒

  香菜性温,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寒冷的冬天用香菜煮水喝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预防风寒感冒。

  香菜的做法

  香菜粉蒸土豆排骨

  材料:猪排骨500克,土豆,米粉适量,豆瓣1勺,葱白3根,椒麻粒10来颗,五香粉2克,料酒5克,酱油5克,白糖1把,精盐,鲜汤1勺,油3克,香菜3根

  做法

  1.将排骨洗净斩成长4.5厘米的段,土豆切成小块、香菜切成小段备用。

  2.用精盐,豆瓣,味精,酱油,五香粉,椒麻粒,料酒,鲜汤,白糖等材料将排骨拌匀,静置10分钟,拌入米粉和油。

香菜粉蒸土豆排骨

  3.取一个盆,放入土豆,再铺上拌好的排骨,放入蒸锅内蒸1个小时,撒上香菜即可。

  小诀窍

  土豆可用番薯、芋头、四季豆、豇豆等代替。

  玉米胡萝卜香菜饼

  材料:鸡蛋2个,蛋清2个,玉米粒适量,香菜2大匙,胡萝卜碎2大匙,香葱适量,盐适量,油适量

  做法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