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怎么补钙 这个时间补钙效果显著

  老年人对于钙质的需求量是比较大的,因此在平时应该注意补钙,否则就可能会出现缺钙的问题。老年人怎么补钙?方法有很多,建议老人学习一下,其中食疗是一个很好的方法。老年人补钙的好处是什么?带着疑问一起来看下面的文章吧!

  老年人怎么补钙

根据研究显示,那些平时爱动脑子的老人患上老年痴呆的可能会比较小

  补钙时莫忘吃醋

  单纯的补充钙质,往往吸收不是特别好,因此在补钙的同时,建议老年人还要吃一点醋。因为醋与钙会发生化学反应,使得钙质更加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吃醋的方法就是常吃一些凉拌的菜,或者是糖醋排骨、糖醋鱼,适当的补充就可以了。

  宜在夜间补充钙质

  如果想要补钙,还要知道钙在夜间是吸收的比较好的一个时间段,因此吃钙片的老人应该把吃的时间安排在睡前。当我们睡觉的时候,摄入的钙质能够很快的被骨骼吸收,因为这个时候没有其他食物的妨碍。所以,老人可以在睡前喝奶或者是吃钙片。

  多晒太阳

  晒太阳对于补钙也有很重要的作用,多晒太阳可以帮助人体产生维生素D,而维生素D能够帮助钙的吸收,因此老人应该注意多晒点太阳哦!不过晒太阳也有讲究,需要把胳膊或者是小腿的皮肤露在外面,穿着衣服晒是没用的,每天一个小时即可。

  多摄取含钙丰富的钙

  面对缺钙问题,膳食调整是首选。在日常食物中,具有补钙功能的食物主要分为以下7大类:奶类和奶制品,豆类和豆制品,坚果类食物,肉类与禽蛋,蔬菜类,水果与干果类,海产品。

  注意食物中钙磷的比例

  钙在人体内的吸收和利用还常常受到其他成分的影响,对钙的吸收利用率影响较大的是钙磷的含量比例。在食品中,钙磷之比在此范围内的要数水产品,所以,补钙应多吃些水产品为好。

所以,补钙应多吃些水产品为好

  老年人补钙的好处

  1、预防心脏病

  大量研究资料显示,钙元素除了通过降低血压的途径来保护心脏外,还有一种护心方式,那就是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老年人怎么补钙 老年人补钙的好处 补钙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