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功效 这种饮品竟然可以为身体补钙

  牛奶是一种很常见的饮品,深受人们的喜欢,它也是健康饮品的代表,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过期牛奶是有很多的用处的,大家应该了解一下,其实饮用牛奶是有一些禁忌的,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牛奶的功效

  促进生长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且它含有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其中包含了人体需要的磷蛋白质、球蛋白和白蛋白,我们应该知道它含有的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所以成长期青少年和身体需要补充营养的人群,在平时喝牛奶再合适不过。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补钙预防骨质疏松

  牛奶中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也含有人体需要的钙元素,大家应该知道钙元素对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它能够帮助我们促进骨骼的生长,且牛奶中各种微量元素含量及比例与人体所需矿物质接近,能够快速的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因此每天喝牛奶是补钙的佳方法。

  镇静安神

  牛奶中含有一种叫做L-色氨酸的物质,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对人体来说很重要,它可以制造诱发褪黑色和五羟色胺,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睡眠的质量。我们可以在睡前半小时喝一杯热甜牛奶这样有镇静安神的效果,肥胖人士不适合此方法。

  益智健脑

  牛奶中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丰富,如果儿童蛋白质营养不良,则会导致智力迟钝并处于亚健康状态。另外,牛奶中的谷氨酸能够维持大脑活动的的兴奋性,是公认的健脑物质。国内有实验研究显示每天有喝牛奶儿童的智商明显高于没喝牛奶的儿童,所以儿童喝牛奶是促进智力的良好选择。

  美容抗衰老

  牛奶中的蛋白质和水分含量很高,能够及时补充皮肤中流失的蛋白质和水分,让肌肤饱满有弹性,有助于预防皮肤老化。

  提高免疫力

  牛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和丰富的矿物质均有调节机体机能的作用,喝牛奶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

  牛奶的禁忌

  牛奶虽好,不能当水喝

  很多人有这样一个错误印象:外国人拿牛奶当水喝,所以身体特别好。其实不然,牛奶虽是好东西,但也要控制量。

牛奶虽好,不能当水喝

  建议成人每天喝200~300ml(一杯左右),每天奶制品的摄入总量不能超过500ml。

  牛奶加鸡蛋,不是好的早餐

  不少人会吃一份由牛奶和鸡蛋组成的早餐,认为营养价值都很高,能让一天充满活力。但事实却恰恰相反,二者的蛋白质含量高,饱腹感强,吃完后通常吃不下别的东西,会昏昏欲睡。这是因为体内缺乏人们工作、学习所需的葡萄糖。

  面包、饼干、点心、馒头等淀粉类食物和水果可以为人体提供葡萄糖。建议早餐搭配牛奶、面包加果蔬或鸡蛋,麦片粥加果蔬。

  空腹喝牛奶很伤胃

牛奶的功效 牛奶的禁忌 过期牛奶的用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