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有什么误区 多吃牛肉真的能补钙吗

  补钙是注重养生的人都很在意的一件事,因为钙对于身体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如果身体缺钙会有明显的症状,可以引起一百多种疾病。吃什么补钙?假如缺钙不严重,食疗补钙效果理想。补钙有什么误区?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来从下面的介绍中找答案吧!

  补钙有什么误区

以为吃蔬菜与骨骼健康无关

  1、以为吃蔬菜与骨骼健康无关

  说到补钙,多数人都会想到吃一些大鱼大肉,完全忽视了蔬菜的作用,其实蔬菜对于补钙的效果也是很好的。首先,蔬菜中的钙含量是比较可观的,像是小白菜以及芹菜等,钙含量都比较高,另外蔬菜里面还有维生素K,同样有益骨骼健康。

  如果你平时不爱吃蔬菜,只想吃肉,那么你出现缺钙问题的可能就会比较大。因为蔬菜里面的钾以及镁元素,对于促进钙的吸收是很关键的。它们能够让我们的机体维持一个正常的酸碱值,从而让钙的流失减少,因此,想要补钙,吃蔬菜是很重要的一个步骤。

  2、以为吃牛肉有利于骨骼

  说到吃什么肉对身体好,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吃牛肉,欧美人就常常吃牛肉,他们多数都是很强壮的。其实这样的想法也存在误区,首先强壮的人也会缺钙,其次他们强壮和吃牛肉关系不大。吃太多肉反而会让人的体质变成偏酸性的,更容易缺钙,吃肉一定要适量。

  3、以为菠菜对补钙毫无益处

  许多人都知道,菠菜不可与豆腐一起吃,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草酸,会与钙结合成不溶性的沉淀。然而,这些人没看到问题的另一个方面——菠菜当中也含有大量促进钙吸收的因素,包括丰富的钾和镁,还有维生素K。菠菜是公认的维生素K的宝库,含量在各种生鲜食品中位居第一。维生素K不怕热,而且和胡萝卜素一样需要油脂帮助吸收,因而吃凉拌菠菜的时候一定要放些香油。

  4、以为吃水果代餐有利于骨骼健康

  大多减肥的女性只吃水果,她们认为水果能提供身体所需的全部营养。但是水果只能起到制衡酸碱的作用,虽然能减少体内钙的流逝,但是却不能及时补充钙。并且水果中蛋白质的含量不高,长期只吃水果会引起骨质疏松。

  吃什么补钙

  1、牛奶

喝250克(一袋)牛奶,大约可以获得275毫克的钙

  牛奶是钙的良好来源,喝250克(一袋)牛奶,大约可以获得275毫克的钙,且饮用方便、吸收好。

  2、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吃什么补钙 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补钙有什么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