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怎么办 蜂蜜生姜可以治疗这个病

  很多朋友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消化不良的情况,一旦出现了消化不良我们会感觉身体严重不适,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消化不良怎么办

  一、蜂蜜生姜饮

  经常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我们可以用生姜和蜂蜜还缓解,大家要取新鲜生姜20克,蜂蜜30克,之后洗净切成片,加温水煮沸,捣碎,把生姜的果汁取出,加入蜂蜜,搅拌均匀,我们一般坚持早上一次,下午一次就可以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了。

经常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我们可以用生姜和蜂蜜还缓解

  二、少吃高纤维食物

  消化不良的朋友在平时要少吃土豆、面食、豆类和卷心菜等食物,这些食物到了我们身体之后,容易在肠胃内产生气体,之后导致腹胀,所以我们不要吃难消化的食物。炒豆、硬煎饼等硬食也不是容易消化的食物,它们会长期停留在胃肠道,可能会产生更多的气体,引起腹胀。

  三、缓慢咀嚼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特别是在平时的饮食中需要放缓速度,吃饭的时候千万不要快速,不然很有可能会导致肠胃胀气的出现,还有我们在吃饭的时候,每顿饭起码需要咀嚼25次左右,效果才会很不错。

  四、喝水

  水对身体很重要,能使身体有效地工作,但是,喝太多水会降低消化液的效果,在吃饭时喝点水有助于消化,但是喝太多的水会稀释这些消化液。所以,当你吃饭时,慢慢喝一小杯水有助于消化,另外,如果你有肠胃气胀的问题,好不要喝苏打水。

  五、每天适度运动

  每天坚持一个小时左右的适度运动不仅有助于克服情绪不好,而且有助于消化系统维持正常功能。

  六、克服不良情绪

  负面情绪可能会削弱消化功能,刺激胃产生过多的胃酸,导致胃气增多,也会出现腹胀加剧。

负面情绪可能会削弱消化功能,刺激胃产生过多的胃酸

  消化不良的原因

  1.饮食不当

  首先,经常性食用辛辣刺激或重口味的食物,容易刺激胃肠道粘膜,减弱胃肠道的消化吸收能力,就会引发消化不良的不适。

  其次,食用过多肉类而较少摄入瓜果蔬菜,会造成体内纤维素不足,加重肠胃的负担并造成消化不良。

  三餐不规律或有暴饮暴食的习惯,容易影响胃肠道的正常消化和吸收功能,造成大量食物堆积在胃肠难以消化。

  2.精神紧张

  长期精神紧绷、压抑的状态,会使人的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失控,继而引发胃肠消化不良的症状。

消化不良吃什么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