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的症状 关节晨僵竟是得了这种疾病(2)

  关节炎的偏方

  “高温”治疗

  高温有助于缓解关节疼痛、关节僵硬,因为高温能够促进血液、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而血液中含有的一些营养物质,例如维生素C,也有利于患者康复。

  坚持在睡前用热水泡脚、洗热水澡都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病痛;还可以试着在发病关节的周围贴上暖宝宝,或是在睡觉前铺块电热毯。

坚持在睡前用热水泡脚、洗热水澡都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病痛

  尝试食用橄榄油

  橄榄油中含有一种能够对抗炎症的酶,能够缓解服用布洛芬后带来的轻微不适。我们可以尝试稍稍改变一下饮食习惯,例如炒菜时用橄榄油代替菜籽油,用橄榄油来制作沙拉或凉菜。

  橄榄油不仅可以口服,还可以外用;倒几滴橄榄油在手心,按摩揉搓发病关节,也能起到缓解关节炎的作用。

  多吃水果

  维生素C,又被称为抗坏血酸,有助于缓解关节病痛。而新鲜的水果中一般都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因此建议关节炎可以患者每天多吃一些水果。

  推荐食用的水果包括葡萄、西瓜、樱桃、牛油果、草莓、橙子、橘子、葡萄柚等。

  改善饮食习惯

  部分食物有助于缓解炎症,例如上文提到的水果、生姜等等,但食用富含饱和脂肪或糖的食物反而会加重病情,例如披萨、甜甜圈、苏打水、啤酒等。

  因此,为了控制病情,建议关节炎患者多吃蔬菜、粗粮、坚果和瘦肉,尽量避免垃圾食品。

  每天吃一点生姜

  生姜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研究发现,生姜不仅可以用于对抗炎症,还可以减轻关节炎带来的不适感。

生姜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每天喝几杯姜茶,在烹饪时多用生姜来调味;如果不喜欢生姜的味道,还可以在咨询过医生后,选购一些生姜保健品。

  给关节穿件“小棉袄”

  指关节或腕部出现问题的患者,可以试着在临睡前戴一副舒适的手套,这样有助于控制炎症、缓解关节疼痛和僵硬感。

  如果发病关节是手肘或者膝盖,可以缠一条围巾,或者使用保暖护膝。这样在第二天睡醒时,会感到好很多。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关节炎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们出现关节炎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身体,一旦出现了关节炎的症状应该尽早的治疗。

关节炎的偏方 关节炎的原因 关节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