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原因 身体缺少运动会引起这病

  高血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比较多,特别是中老年患病的人多。能够引起人们出现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得了高血脂应该在饮食方面调理好,吃什么能够缓解疾病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脂的原因

  1、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

  高血脂是很常见的疾病,如果在生活中我们经常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就会引起这种疾病。平时不喜欢运动,也很少干体力活的人,其血脂含量要大大高于坚持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的人群。主要是在我们身体运动的时候,会自动的消耗我们身体中的脂肪,这样就可以加快脂质代谢,降低血脂。

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

  2、饮食习惯不良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在自己的饮食,大家都是挑自己喜欢的食物吃,如果吃了很多高胆固醇的食物或者高脂肪的食物,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之后导致高血脂的出现。还有一些人进食过多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摄入的总热量超过人体所需,就会引起血脂升高。

  3、年龄因素

  现在有很多的调差显示,年纪越大的人出现高血脂的情况越严重,所以说人体的血脂含量与年龄的增长其实有很大的关系,年龄越大,患有此病的几率就会增加。一般情况下,中老年人的血脂含量比年轻人高,这个和我们身体的状态有关系。

  4、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胆石症、肾病综合征等疾病,会导致患者体内脂质代谢紊乱和高血脂症。此外,长期应用糖皮质激素、降糖药物、雌激素的避孕药、β-受体阻滞剂等药物也会导致体内脂质代谢紊乱,进而诱发高血脂症。

  5、遗传因素

  有少部分高血脂患者的发病呈家族式发病,这可能与其遗传基因的缺陷有关。

有少部分高血脂患者的发病呈家族式发病

  6、情绪因素

  如果长期处于过度紧张、焦虑、压抑的不良情绪之中,患者的内分泌也会受到影响,导致免疫力下降,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减弱,引发一系列的不良后果,其中就包括高血脂。

  高血脂吃什么

  第一、洋葱

  洋葱本身有不错的帮助降低胆固醇和血压效果,而且,它还能够让血液的粘度变得更低一些,专业人士表示,它的作用其实跟药物阿司匹林的作用有相似之处,但是,口感明显比药物好很多,所以,被血脂高问题困扰的朋友可以吃它。

  第二、大蒜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