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原因 缺少体育锻炼可能会导致这个病

  高血脂这个病现在已经成了很热门的话题,不少人只有二十多岁也患上了这个病。高血脂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得了这个病,平时会有很明显的症状出现。高血脂吃什么好?如果你对这个话题比较感兴趣,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的原因

  缺少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

  我们都知道那些做体力活的人,一般身材都是比较强壮的,很少会有特别胖的人。另外,经常锻炼身体的人,也是体脂肪和血脂比较标准的。因为当我们做一些运动的时候,多余的脂肪会被燃烧。因此,如果你的血脂很高,可能和缺少锻炼有关系。

  饮食不当

  如果你的饮食安排不当,出现高血脂的可能也是很大的。比如说爱吃一些油炸的食物,或者是热量特别高的甜食等等,这些食物的热量都比较高,会导致血脂不停的上升。吃的太多会摄入不必要的热量,这些热量会转化为甘油三酯,存在于脂肪中。

  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还有一些人,是在患上了其他疾病的基础上,又得了高血脂的。像是我们都比较熟悉的糖尿病、肾病以及甲减等,这些疾病会让身体的代谢能力下降,从而导致脂肪在体内堆积。使用药物治疗一些疾病的时候,也可能会产生高血脂的问题。

  年龄

  一般来说,血脂含量随年龄的增长有升高趋势,中老年人血脂含量常比年轻人高,这可能与内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减退有关。

  遗传

  少部分人高血脂症呈家族性发病,这是由于遗传基因缺陷所致。

  高血脂吃什么

  绿豆芽

绿豆本身就是一种不错的降胆固醇食物,而在它发芽的过程中,其维生素C含量可以达到原先的六倍以上

  绿豆本身就是一种不错的降胆固醇食物,而在它发芽的过程中,其维生素C含量可以达到原先的六倍以上。而维生素C可以促进胆固醇排出体外,防止其在人体血管上堆积形成血脂,从而起到降低高血脂的作用。

  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在进入血液后能将血液中的油脂乳化,还能有效溶解积压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硬块,并将这些垃圾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降低高血脂,净化血液的作用。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