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办 发烧时做这件事情可以降温

  发烧是很多朋友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一旦出现了发烧我们的抵抗力会严重的下降,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发烧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缓解发烧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发烧怎么办

  1、适当休息

  一旦出现了发烧的情况,我们应该要适当的休息一下,如果是发烧37.5度,这个时候已经是低烧了,说明已经被病菌侵袭,我们这个时候减少劳累,在休息时如果全身比较发冷,可以多给自己盖一层被子,如果不行的话,再在肚子上搭一条毯子。

一旦出现了发烧的情况,我们应该要适当的休息一下

  2、温毛巾擦拭全身

  发烧的朋友要注意及时的降温,我们可以用湿毛巾来给自己身体降温,大家应该把毛巾在温水里浸湿,之后可以擦拭我们的身体,特别是脚心、手心,腋窝还有小腿窝这样的部位要重点擦拭。擦完以后用毛巾叠好,放在自己的额头上。

  3、酒精擦拭时需要重点部位的选择

  用棉签粘上药店里卖的那种医用酒精,擦拭身体的手心、脚心、腋窝、胳膊肘窝和小腿窝等部位。

  4、多喝热水

  喝热水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不管是对发烧的人,还是对普通人来说都是非常好的,大家可以多喝一点用葱姜熬过得水,红糖葱姜水效果也比较好,目的就是多发汗。如果我们的体温没有升高,可以继续采用这种物理降温的办法。

  发烧的原因

  1、感冒

  很多感冒都是因为病毒和细菌引发的,当身体受到了不良刺激之后,身体的抵抗力会下降,就会出现发烧的疾病。

  2、伤食

  脾胃虚弱的人,如果饮食不当,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也会导致发烧病情的出现,绝大多数都是婴幼儿比较多。

脾胃虚弱的人,如果饮食不当

  3、虚劳

  如果身体长期处于疲劳状态,会导致体质变弱,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也会导致发烧。

  4、瘀血

  很多人在受了外伤之后,很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淤积的淤血也会导致身体发烧。

  5、药物中毒

  三合一疫苗造成的药物中毒、头痛、呕吐、发烧,西医称为「无菌性脑脊髓膜炎」或白血球升高至三、五万而烧不退为白血病,解毒烧即退,白血球数据亦降而康复。

  6、孩子长牙齿

发烧吃什么 发烧怎么办 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