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办 过量食用这种食物会造成胀气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腹胀这种情况,一旦出现了腹胀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的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因素导致的,我们知道吃什么能够预防腹胀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胀怎么办

  晚餐少吃产气食物

  生活中很多的食物会有产气的效果,总是出现腹胀的朋友应该少吃这类食物,像是多数的豆类、豆制品以及红薯、芋头等等,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会产生很多的气体。我们在早上和中午的时候可以少量吃,但是晚上就不要吃了,否则晚上活动的少,会导致腹胀的出现。

生活中很多的食物会有产气的效果

  高纤维食物别过量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高纤维食物到了我们的身体中也会造成腹胀,虽然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我们一般都会建议多吃高纤维食物,不过要知道这些食物不能多吃。比如说西兰花、菠菜以及南瓜、玉米等,它们都是高纤维的食物,应该根据自己的消化能力来,适当的吃。

  多吃护胃、顺气食物

  大家总是感觉腹胀,这个时候很有可能是我们的肠胃功能比较弱,一旦是因为这个情况,建议你常吃一些养胃的、好消化的食物。大家可以多吃一点山药、白萝卜以及山楂等等,它们到了身体中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保护胃黏膜。

  杜绝狼吞虎咽

  这种习惯会将气体带入肠道,因而产生腹胀。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和啤酒,含有果糖或山梨醇的甜点,也是产气的食物。

  克服不良情绪

  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减弱,或刺激胃部制造过多胃酸,其结果是胃气增多,腹胀加剧。

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减弱

  练习几个小动作

  简单易行的小动作可以有效缓解腹胀。仰卧在床上,两手分别放在胸、腹部;然后缓慢呼吸,持续1~3分钟。接着双腿屈膝,两手抱膝压向腹部,然后还原,重复10~30次,可促进胃的排空。还可以在临睡前,用一只手按住肚脐顺、逆时针揉摩各40~100次。

  腹胀的原因

  1.你吃得太多或太快

  吃太多食物是腹胀的常见原因之一(这也是你没有减肥的12个隐藏原因之一)。消化过程产生的气体无法分散,只能坐在肠道内。尝试自己服用较小的份量,但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吃它。大脑需要大约20分钟来识别它已经足够的身体信号,所以如果你吃得更慢,你就不太可能吃得过饱。部分控制也是减肥的3个变化之一。花时间品尝每一口也有其他好处。更彻底地咀嚼食物有助于消化过程的进行(唾液是一种有助于分解食物的消化液)。后,吃得太快的人经常吞食空气和食物,加入肚子里的气体。防止这种情况有助于缓解膨胀。

  2.腹部里有太多空气

  它不仅吃得太快而且会导致腹部过多的空气。以下习惯会导致你吞咽了空气:

  用吸管喝苏打水或其他碳酸饮料(有许多其他不良副作用)口香糖或吮吸硬糖。

  3.你很紧张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