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办 过量食用这种食物会造成胀气(2)

  压力或焦虑会导致身体的生理变化。其中包括将血液从消化系统转移到身体其他部位的反应。这使消化过程效率降低,导致腹胀。在一些人中,对压力的反应也会引起呼吸的改变,导致他们吞咽空气。如果您感到紧张或焦虑,可尝试一些简单的呼吸或放松练习,以帮助您更好地掌控。您还可以使用精油来缓解压力和自然疗法。

  4.你正在吃难消化的食物

  有些食物比其他食物更容易引起腹胀和过量气体。脂肪是难消化的食物群,因此非常丰富的膳食会导致臃肿。脂肪比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需要更长的时间消化,因此它可以使胃用更长时间来消化这些食物。难消化的食物包括豆类和十字花科蔬菜(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容易受某些蔬菜和水果的影响。纤维含量非常高的全谷物也是气体问题的常见原因。这些食物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健康益处,但如果它们导致腹胀,您可能需要适量食用。

你正在吃难消化的食物

  5.你没有喝够足够的水

  大多数人都没有喝足够的水(有7个警告标志告诉你你的身体缺水)。液体摄入不足会导致脱水,从而阻止身体系统和功能,包括消化系统,以高效率工作。脱水还有许多其他副作用。上面提到的食物都是健康饮食的关键部分。当你吃饭时,尤其是含有高比例高纤维的膳食时,你应该瞄准多喝水。这将有助于维持消化系统内的运动,防止腹胀和便秘。

  6.你使用甜味剂

  为了减少糖分,许多人转向使用人造甜味剂(可能会让你生病和糖尿病)或高果糖玉米糖浆(HFCS)等替代品(也可添加到许多加工食品中,如番茄酱,面包)甚至是你的咖啡。HFCS也是食品中十大差成分之一。在许多人中,果糖不易被人体吸收。果糖通常在小肠中被吸收,但对于那些果糖不耐受的人来说,有些人会前往结肠,细菌会在那里发酵果糖。这导致氢气和甲烷气体的释放,这会引起疼痛,腹胀,胃肠胀气和腹泻。您还需要注意与糖相关的疾病正在上升,因此请确保您没有糖消耗过多的迹象。

  腹胀吃什么

  香蕉

  香蕉富含钾,有助于调节体内钠水平,防止水肿和腹部胀气。香蕉还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缓解或预防便秘。

  木瓜

  木瓜的功效有很多,饭后胀气可以吃木瓜。木瓜中的消化酶有助分解蛋白质,其纤维素还能促进消化。每周吃几次木瓜可有效调节肠胃功能。

木瓜的功效有很多,饭后胀气可以吃木瓜

  芦笋

  芦笋是防止胀气的超级食品。芦笋具有利尿作用,能帮助人体排出多余水分,缓解腹胀不适。芦笋中的叶酸很容易被破坏,所以若用来补充叶酸应避免高温烹煮,佳的食用方法是用微波炉小功率热熟。

  酸奶

  一杯半含有益生菌的酸奶可以帮食物更有效地进入到肠道中,不但能加速胃肠蠕动,还有助于消化豆类等容易胀气的食物。

  生姜

  生姜可舒缓消化系统、放松消化道肌肉,减轻腹部胀气。生姜中还含有可消化蛋白质的酶,降低蛋白质导致的腹部胀气几率。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胀怎么办,上述的方法是可以缓解腹胀情况的,所以有腹胀的人要收藏这个文章,平时应该要常吃能促进消化的食物,不要有暴饮暴食的饮食习惯。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