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的原因 想不到这种疾病与性别有关

  肺结核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疾病,这种疾病已经很少出现在人们身上了,但是现在还是有人会患病,能够引起人们肺结核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得了肺结核的人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吃什么可以缓解肺结核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肺结核的原因

  一、性别:我们要知道肺结核在20岁前患病率女性高于男性,但是之后男性高于女性,主要是因为显示年龄性别都对发病、患病有肯定的影响。并且在生产之后的女性也会出现结核尤其是血源性结核和结脑,并易受热症状混淆而延误诊断。

我们要知道肺结核在20岁前患病率女性高于男性

  二、年龄:人们的年龄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其实大家可以看到,在我国三次流调差中的结果显示,20岁以下患病率随年龄快速增长,所以这个年龄段的人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还有以后为平缓增长至70岁达高峰,再后又下降。

  三、遗传因素:肺结核具有一定的遗传基因,有很多的研究显示,在同卵双胞胎患时其经过一致性比例远高于异卵双胞胎者,所以说这个就证明遗传因素对患者有肯定的影响,所以说有肺结核遗传史的人,应该要特别的注意。

  四、职业:某些职业与密切相关。如粉尘业矽肺多发而矽肺者易患。长期从事护理工作结素阴性者其患病率高于已阳性者10倍。

  五、药物与皮质激素类、免疫抑制剂常造成隐性结核,如:长期用激素者、脏器移植长期应用激素与免疫抑制剂者、恶性肿瘤行手术及化疗者即为此类。肝肾疾病、胃大部切除术后、流感、百日咳感染后,都易发;恶性肿瘤影响淋巴细胞免疫者,如淋巴瘤、等均易患。

  六、过度劳累使抵抗力下降也易患。

  七、流动人口、难民、移民:因生活不安定、营养差、疲劳、居住拥挤而易于感染、患病。

流动人口、难民、移民

  八、恶劣的社会环境因素:如贫穷、战乱、饥荒、自然灾害等。

  肺结核吃什么

  燕窝

  燕窝味甘性平,微咸,具有补肾、养肺阴止咳化痰的功效。适用的是咳嗽咳血等,治疗的是肺阴虚以干咳、盗汗是为主要症状的肺结核。用燕窝 6g,银耳9g,冰糖适量,银耳洗净泡发,与燕窝、冰糖一起的放入碗内,放水炖熟服用。或燕窝、西洋参各3g,放水炖熟服用。

  核桃

  中医认为核桃性味甘温、质润无毒,归肺、胃、肝、肾等经,具有益肺平喘、养胃助纳、润肠通便、调肝和血、补肾健脑等功用。对肺结核肺肾阴虚、虚火内生者,可取核桃仁500克、鲜鱼腥草200克,共捣烂如泥,以蜂蜜调为丸,每丸9克;每次1丸,每日3次,饭后服用。一般1个月为1个疗程,连服4~6个疗程。

  大蒜

肺结核吃什么 肺结核的原因 肺结核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