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办 坚持运动能够改善这种症状(2)

  3)血瘀腹胀

  病人小腹部持续性胀满,昼轻夜重,形体消瘦,面色苍白,指甲青紫、微血管怒张,舌绛脉涩。查体可见肝脾肿大,腹壁静脉曲张等。

  4)湿热腹胀

  胃脘少腹胀满,甚至满腹胀,持续不能缓解,多吃油腻则更甚,伴有烦躁,口渴不想喝水,头晕不清、恶心、厌油腻,大便粘滞不爽,放屁恶臭、小便黄赤等。治以利湿为主,兼以清热、调肠理气。

胃脘少腹胀满,甚至满腹胀,持续不能缓解,多吃油腻则更甚

  另外还有脾胃虚寒腹胀、食积腹胀,临床辩证应分清气血虚实寒热,不能一见腹胀就理气,才能收到好的疗效。

  5)腹胀部位不同原因也不同

  上腹部膨胀者多见于萎缩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肝硬化,幽门梗阻,胃扩张或胃癌,胰腺癌等;

  右上腹部膨胀多见于肝,胆道病变,肝曲综合征等;

  左上腹部膨胀多见于胃疾病,脾曲综合征等;

  左下腹膨胀多见于结肠胀气(例如巨结肠);

  全腹部胀气多见于小肠或结肠腔内积气过多,麻痹性肠梗阻等。

  腹胀吃什么

  1、白萝卜性凉味甘,归肺脾经,具有消积滞、下气宽中、利尿通便等功效;所含芥子油和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推动大便排出,所以腹胀难受的时候,可以煮一碗白萝卜汤饮用,有助于排气、消食。

  2 、橘皮有理气运脾功效。适用于胃肠蠕动能力减退,脾失健运,脘腹胀满,不思饮食。所以,出现腹胀时,用干橘子皮泡水喝或者煮粥,都能缓解。

橘皮有理气运脾功效

  3 、山楂擅长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适宜饮食不当造成的腹胀、腹痛、嗳气。可以用鲜山楂20枚,水煮食果肉,并饮其汁,对于腹胀效果特别好。

  4、 白醋有促消化的作用,如果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胀,可以每天饮两三次稀醋。把一汤匙白醋加入一杯冷开水中,调匀服下,能够帮助消化,并有消气的作用。注意不宜大量饮用,以免增加胃酸分泌,引起肠胃不适。

  5、饮用酸奶,因为它不但能够提供蛋白质促进黏膜修复还能够保护胃黏膜。即补充了营养,又栽免了抗菌素对人体产生的副作用,由于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杆菌,可以使抗菌素药物引发的肠盗菌群失调现象重新获得平衡,同时保护了胃粘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胀怎么办,腹胀不是很严重的人,可以通过运动的方法缓解症状,此外腹胀人群应该要坚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适当的吃橘子,或是在饮食中加入酸奶。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