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原因 想不到总吸烟会引起这种疾病

  冠心病是一种慢性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冠心病之后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能够引起人们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冠心病患者要注意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冠心病的原因

  抽烟

  吸烟是导致人们冠心病的主要原因,长时间的抽烟会引发心律不齐,并且它也是造成冠心病患心肌梗塞猝死的因素之一。经常吸烟会造成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脉搏增加等,会使高密度的血脂肪降低,所以及时戒烟对冠心病的程度有降低的作用。

吸烟是导致人们冠心病的主要原因

  高血压

  我们都知道高血压虽然不是导致脑血管与冠心病主要的因素,不过它会加重动脉血管的硬化,所以说如果血压长期超标就该服药降低血压。出了要注意自己的睡眠与环境因素,高血压也会导致血管硬化,成为高血压症致死原因之一。

  高血脂

  如果说身体中的低密度脂蛋白(LDL俗称坏胆固醇)增多,会导致冠心病的出现,人体中的高密度脂蛋白(HDL俗称好胆固醇)越高,那么出现冠心病之机率越低,主要是因为高密度脂蛋白(HDL)能够帮助身体吸收血液里的血脂肪,输送至肝脏代谢后排出体外。

  糖尿病

  血糖过高往往没有症状,但是它不但导致高血压及血脂肪增加,糖尿病本身会使全身微血管、心血管发生病变,令病患发生动脉硬化。血糖控制方面,一般建议将糖化血红素控制于6.5%-7%以下。

  家族病史

  家族遗传性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或环境因素、饮食习惯、情绪及日常生活等,都是冠心病的致病因素,而冠心病的死亡率在有家族病史者,比一般民众高出3倍。

  高半胱胺酸(Homocysteine)

  血液里的Homocysteine增加与冠心疾病有关,它的增加会造成血栓,反之则降低冠心疾病。倘若饮食中加入叶酸,会减低血液里Homocysteine的含量,但还须请教医生,别自行进补。

血液里的Homocysteine增加与冠心疾病有关

  冠心病的症状

  1.耳鸣

  人体的耳蜗对于缺血缺氧的情况是十分敏感的,如果一个原来没有耳鸣症状的老年人,在近期却出现了耳鸣的情况,而且耳鸣情况持续存在,那就有可能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的脑缺血所致,而且,统计学也证实了这一点,统计学分析显示,86.7%的冠心病患者耳鸣症状往往要比心绞痛先出现,只有8.6%的患者耳鸣症状与心绞痛症状同时出现。

  所以,如果中老年人突然出现耳鸣的症状并且症状持续,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以防可能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2.胸闷胸痛

  在正常健康人体的心脏表面,分布着众多的血管,这些血管能够给心肌细胞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和氧气,当冠脉血管出现粥样硬化时,血管会变得狭窄,这时候血液流通不畅,患者如果进行大量的体力劳动,心肌细胞由于需要更多的氧气来供应能量消耗,而血管由于变狭窄无法及时提供充足的氧气,这时候患者就容易出现胸闷胸痛的症状。

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