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怎么办 多喝水可以治疗这种疾病

  肾结石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肾结石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看一下,肾结石患者要控制饮食,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结石怎么办

  注意草酸盐的摄入量

  在平时肾结石的患者要减少草酸盐的摄入,不然很有可能会导致肾结石恶化,患者在平时要少吃草酸盐的等食物,如干坚果,坚果,西红柿等,要知道这些食物不利于肾结石的治疗,尤其是想要恢复肾功能的患者患者,尽量避免食用这些食物。

注意草酸盐的摄入量

  少量食用动物肉和内脏器官

  肾结石的患者要少吃动物内脏,鹅,沙丁鱼等,主要是因为人们在食用这些食物后会被消化后转化为尿酸,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中的尿酸过多,肾结石加重。动物内脏,鹅肉应该要合理食用。对于肾结石患者,要根据医生的指导食用。

  及时排尿

  在日常生活中,尤其要注意不要小便,因为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尿液会加重肾结石的状况。

  多喝水

  肾结石的患者每天要多喝水,人们的尿量应超过2000ml,多喝水能够帮助人们排尿;同时,对于所含杂质和钙的水都应该此时要经过净化和煮沸喝。金钱草浸泡在水中,可以帮助人们有效的预防尿路感染,还可以预防肾绞痛症的发病。

  在炎热的夏天,由于人体出汗多,水分流失严重,患者应及时补充相应的水分。防止尿液浓度过高,防止结石形成和肾绞痛的发生。此外,饮用水应分开服用,不适合浓缩。对于早期小结石患者,多喝水结合药物可以促进细小结石的排出。

  少吃盐

  盐太多,会增加身体的负担因为盐分需要我们自己的新陈代谢,而新陈代谢主要由肾脏完成,所以过量摄入盐分不利于肾脏健康,不利于肾结石代谢的治疗,影响药物的效果。

盐太多,会增加身体的负担

  肾结石的症状

  无症状:多为肾盏结石,体格检查行B超检查时发现,尿液检查阴性或有少量红、白细胞。

  肾绞痛:常为较小结石,有镜下或肉眼血尿,肾区叩痛明显。疼痛发作时病人面色苍白、全身冷汗、脉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压下降,常伴有恶心、呕吐及腹胀等胃肠道症状。

  腰部钝痛: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剧烈运动后可有血尿。

  排石史: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可有沙粒或小结石随尿排出。结石通过尿道时有尿流堵塞并感尿道内刺痛,结石排出后尿流立即恢复通畅,病人顿感轻松舒适。

肾结石吃什么 肾结石怎么办 肾结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