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怎么办 多喝水可以治疗这种疾病(2)

  尿闭:双侧肾结石引起两侧尿路梗阻、孤立肾或惟一有功能的肾结石梗阻可发生尿闭,一侧肾结石梗阻,对侧可发生反射性尿闭。

  感染症状: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脓尿,急性发作时可有畏寒、发热、腰痛、尿频、尿急、尿痛症状。

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脓尿

  肾功能不全:一侧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引起该侧肾积水和进行性肾功能减退;双侧肾结石或孤立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发展为尿毒症。

  腰部包块:结石梗阻引起严重肾积水时,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扪及包块。

  肾结石的原因

  草酸积存过多: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导致肾尿结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笋等这些人们普遍爱吃的东西,正是含草酸较高的食物。医生通过研究发现:200克菠菜中,含草酸725.6毫克,如果一人一次将200克菠菜全部吃掉,食后8小时,检查尿中草酸排泄量为20~25毫克,相当于正常人24小时排出的草酸平均总量。

  嘌呤代谢失常:动物内脏、海产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体内后,要进行新陈代谢,它代谢的终产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盐沉淀。如果,一次过多地食用了含嘌呤丰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谢又失常,草酸盐便在尿中沉积而形成尿结石。

  脂肪摄取太多:现在很多人都是肉食动物,尤其是很多男性在生活之中都是无肉不欢的,要是男性在生活之中吃很多脂肪多的肥猪肉,比如会减少肠道中可结合的钙,另外要是在生活之中出汗多、喝水少,尿量少的话,此时就会引起患上的就是肾结石。

  脂肪摄取太多:现在很多人都是肉食动物,尤其是很多男性在生活之中都是无肉不欢的,要是男性在生活之中吃很多脂肪多的肥猪肉,比如会减少肠道中可结合的钙,另外要是在生活之中出汗多、喝水少,尿量少的话,此时就会引起患上的就是肾结石。

现在很多人都是肉食动物

  糖分增高:糖是人体的重要养分,要经常适量增补,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也会使结石形成创造条件。专家指出:不论正常人或结石病人,在食用100克蔗糖后,过2小时去检查他们的尿,发现尿中的钙和草酸浓度均上升,若是服用乳糖,它更能促进钙的吸收,更可能导致草酸钙在体内的积存而形成尿结石。

  没有及时的进行排尿。很多男性患者都很喜欢喝水,特别是一些碳酸饮料,当然肾结石也有一个因素,就是男性没有及早的预防,没有疾病的一个观念,所以在肾结石的患有并不能避免,男性要注意体重不能太过于肥胖,在平日的生活上,不能有憋尿的习惯,否则结石是很容易出现的。

  不按时进餐。部分的男性可能是工作狂,在工作期间是会很疯狂,几乎都不顾及自己的身体,长期就会出现延后用餐,不按时用餐的习惯,这样就会导致在正常的时间段,肾脏无法接受到食物,就会出现严重的营养缺乏,导致体内的胆汁无法代谢。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肾结石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肾结石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一旦出现了肾结石的情况,要尽早的治疗。

肾结石吃什么 肾结石怎么办 肾结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